close
這1~2年覺得做服務業~服務態度滿重要的

現在很多人都很在意這個

最近更是有體認到

剛去夜市~~找雀薇阿姨換褲子

她說最近有客人在跟她反應她女兒態度不太好@@

有時對客人的言詞方面可能不是很ok

她也是滿氣的~~她先生跟她女兒一起擺夜市

她先生有時也會被女兒搞得很火大


我在想~~態度好~客人會多會上門捧場~~

態度差~到最後只會減少上門~

前幾天在金石堂網路書店訂書,把書送到樓下的萊爾富

去取書時那位帥哥店員服務態度就還不錯~

只是拿書心情還滿愉快的


但之前去手工藝店

老闆在跟我說他們最近又出了新珠珠~~~

我說..那什麼時候會有小包的啊??

店員小姐突然在背後說:要買就買大包的,買小包的幹嘛?

o.s:哇哩咧~老娘要買大包小包干你x事?

出了店門,老闆送我出來,私底下就跟老闆說~你家店員這樣不好吧

之後其實陸續也有其他客人私下跟老闆講過店員態度不ok

聽說還有客人直接客訴到董娘那裡(老闆的媽媽)

董娘因此"噹"了老闆一頓~

之後沒多久,就把店員小姐給辭了

我心想,拜託..早就該辭了~態度差又不是沒人跟你反應~還留這麼久是怎樣?


手工藝店的老闆娘也是~~雖然態度沒有說差到哪去

但有時老闆娘講話我不太喜歡

之前跟他們買材料包~~有時會卡步驟~~會有些步驟看不懂

既然看不懂當然就跑去問啦~~

老闆娘每次都會揶揄說什麼~~你那麼厲害了~~怎麼不會?你不是很強嗎?....諸如此類的話

說真的聽了很不高興~~

第一次想說算了~~

前兩個星期做聖誕樹,又卡步驟~所以又去問

老闆娘又在講說:你這麼厲害,怎麼又來問啦?

我就說:說明書不是你寫的嗎?你寫這樣誰知道啊?

我心想...x邀~~很強又怎樣??很強就不能不會就對了??

你家說明書是你自己寫的,就只有你懂~黑貓的耳朵畫成這樣~也沒文字說明

誰看得懂啊?看得懂才有鬼咧!

你們老闆在網站寫材料包免費教學是寫假的喔?

上次還跟我講說其實材料包的價錢都有含一點教學的學費

買個材料包~~去問怎麼做~還得被講說這麼厲害怎麼還不會??

搞得每次要去這間手工藝店~都不太想看到老闆娘

省得又聽她講些有的沒的>  <

所以說除了服務態度之外~

我覺得交易過程中店家也盡量不要講些讓客人反感的話

不然人家就去別間店買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