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起來

看完中醫後就去火車站搭火車

只拍到回程的車票

回程車票 

太久沒坐台鐵,原來現在車票也像高鐵那樣刷過即可

方便許多囉

去程坐莒光....比自強號~車速真的差了一截@@

 

前兩天就開始查到高美館的交通~

直接打電話去問高美館問~

表明外地來的,要搭哪個捷運?到哪個站?下站後搭幾號公車?

還有本來打算要去小熊媽媽和新堀江,要搭幾號公車

也都查好了

 

到了高雄火車站後~一出站左邊就有個捷運站,

 在買單程票時很好笑

本來一直覺得應該先投錢~~再選站別

就一直要投硬幣,結果投硬幣一直投不進去

我心想...啊我要付錢你還不讓我付喔??

害我還換了2台購票機咧

(其實有發現旁邊也有幾個跟我一樣狀況的人

要先投錢,一直投不進去)

後來試了先選站別,錢就可以投了

 

拿了車票覺得頗新奇的

記得數年前去台北,單程捷運也是卡式車票(跟台鐵高鐵的票一樣)

(那是好幾年前的事囉,現在就不知還是不是卡式的了)

所以覺得高雄這種捷運票還滿好玩的

好像代幣唷~~還可以重覆使用~

 

單程車票 

有曙光的電梯??

 

說到坐捷運的電梯,每個人都站右邊~左邊都空出來

我本來一踏上電梯時站左邊,一看到我前方都沒人

人全部都在右邊,嚇得趕快往右邊站@@

後來從美術館坐捷運回火車站時,

有一個阿伯就站左邊,

完全沒自覺說他前方沒人,大家都站右邊,

站左邊一路站到底......只能說這種人大概比較沒自知之明吧

 

雖然大家都只站一邊,另一邊讓給趕時間的人

不過上次聽廣播,好像聽到有人說

其實像這樣只站一邊,對電梯其實並不好

以大多站右邊的案例來說

大家都站右邊,變成大部份的重量都在右邊

右邊所承受的重量壓力是大於左邊的

左邊反而沒有什麼重量壓力

這樣對電梯未必是件好事@@

 

  

凹下底站 

到高美館要坐到凹子底站

在火車站旁的捷運站時站錯邊~本來還沒注意,站在往岡山那邊

後來看到後面的捷運進(好像是往小港方向?),再看一下進站那邊所停靠的站

才發現原來自己站錯邊了,趕緊走進進站的捷運

  

捷運內部  凹下底站門口 凹下底站外部站牌

 

下了凹底子站後搭紅32公車

到了高美館後就去買票囉~~約中午12點15分左右

此時連售票口都還沒什麼人

皮克斯售票口

 

票根↓↓↓↓↓

皮克斯門票 

 

站在門口迎接你的

可是超人特攻隊裡的衣夫人

看起來好跩

 看起來很跩的衣夫人

 也是毛怪

 

蟲蟲危機↓↓↓↓

蟲蟲危機

 

人氣第一名↓↓ 毛怪和大眼仔~大家爭相拍照

這是好不容易空出來的,趕緊拍一張

毛怪和大眼仔

 

從12點多進去,到出來已是快3點了多了

人潮洶湧@@

我12點多進去時還不用排隊耶

排隊人潮

在出口時會有服務人員和警衛問你還要不要再次進場

如果還想逛第二次可讓他們幫蓋"已入場"印章~

在結束時間前都可以再次進場參觀,而且不用排隊

(不過根據我再次進場的結果,因為人變得比12點多那時還多人

根本比12點多那時還更沒辦法看@@很多圖前面只有更多的人頭)

已入場印記 

 

結論...我認為是還不錯看~

不過我覺得要去看皮克斯~~

可以的話最好他們的每部卡通都有看過

再去看才知道他們所畫的人物,才會有共鳴

像我沒看過玩具總動員、蟲蟲危機、cars、天外奇蹟

在看到沒看過的動畫圖稿時,就只能單純以欣賞的角度去看

但像我看過怪獸電力公司、超人特攻隊、海底總動員、瓦力、料理鼠王

在看到這些圖稿或模型時,就會連想到本人,會有畫面的

 

不過以展出作品這麼多件....也實在夠我們看的了

還有短片和藝術劇場~~

 

票根可換書籤~~不可拍照、禁帶食物,包括開水都不行

包包可寄服務台

展出日期到3月7日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