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因為髮夾工廠接到訂單要趕包裝

被叫去做短期打工

 

時薪80~本來覺得時薪不高~

後來想想..算了...加減賺= =

  

第一天做時因為前一天有點晚睡

所以做到下午有點愛睏

但其實都是坐著工作..

不用跑來跑去.也不用搬重物

 

(做過要搬重物的,累死)

能做坐著的工作算是輕鬆了

連續做幾天..還滿順手的

 

工作的這幾天

也覺得人是很...奇妙的動物

好多不同個性的人

 

我們這一批短期打工約有8~9個

有一個是50幾年次沒結婚的單身女性叫美力

(就是叫美"力",不是美"麗"~第一次聽到美"ㄌㄧˋ"  以為是  "麗"

但以外表來說其實不出色)

有一個60幾年次..有二個小孩的媽叫雅芳

有一個不太清楚背景的秋燕

有一對朋友(?)是胖瘦二人組

(以身材來講一個很瘦..另一個站在旁邊就顯得比較胖一點

據說本來不認識,後來第一天去這間髮夾工廠工作時聊天

才發現兩個人以前待過同一間公司,而且兩人都待不久

我去那天還以為他們兩人是朋友)

還有某高中建教合作的同學--一男二女

再加我

 

有次在聊天~秋燕問說美力有沒有結婚

美力說沒有~

過了兩秒..秋燕又問:啊小孩咧

(我心想..拜託...人家都說她50幾年次又沒結婚了..

光憑長相就可以看得出來這個人有夠老實

哪有可能未婚生子?不用問也知道答案了好嘛?)

後來連雅芳都說..50幾年次的人要沒結婚有小孩比較少

  

胖瘦二人組的瘦子..後來才知道叫燕青

話很多..很愛講..兩個人在一起,大多都是瘦的在講

講東講西..一下講她朋友,一下講到改車..

一下講她去之前去應徵什麼工作,昨天在104看到什麼工作

一下講她家的狗,一下又講她妹..........

 

之前瘦子還問我說我之前的工作是什麼?

我說我做過旅行社

瘦子就說..旅行社不是很涼嗎?

我說..很涼我幹嘛辭??加班沒加班費的欸(其實離職另有原因)

o.s..涼什麼涼..你覺得很涼怎麼不去應徵旅行社做做看??

做了再告訴我涼不涼~

如果有旅行社做到員工很涼...那間旅行社我看也差不多要倒了

有點sense行不行?

 

還有三個建教合作的學生

本來有三個~~一個男同學,二個女同學

其中一個女同學,她做第一天下午就在喊愛睏

然後整個人就開始懶懶的~動作也變得較緩慢

還曾做到打瞌睡~~

老闆娘看她整個人攤在那邊問她怎麼了

她說想睡覺,老闆娘說如果你不想做可以先回去

我們不勉強妳唷......

(其實做到愛睏大家多少都會,我第一天下午也狂打哈欠

只是我沒那麼誇張~哈欠打歸打,手還是有在動作)

她第二天下午還說不想加班...想回去看魯夫(海賊王)

第三天早上上班打完卡進去時,看到三個同學圍在會計旁邊

還想說在幹嘛?後來才知道原來那瞌睡妹被老闆娘辭退了

那瞌睡妹早上來剛好來領薪水= =

 

另一個沒被辭退的女同學

問題很多很愛問為什麼.有一天晚上不能加班,因為要去上社大琉璃課

我就說晚上要上課..那個妹妹就問~蛤?為什麼??上什麼課?補校喔?大學的喔??

我心想..你問太多了吧

有時好像又有重聽~~那天聽雅芳在跟她說.一句話講超過2次了你還在蛤~~

 

另一個弟弟也很好笑~~全部也只有他一個男生

除了他同學之外,其他人年紀全都比他大

好像第二天..不知怎麼搞得,叫我阿姨...

我心想....靠夭...老娘才比你大十歲你叫我阿姨??想死啊

之後好像是雅芳還是誰跟弟弟講....這邊的人請統稱"姐姐"

 後來弟弟才改口全叫姐姐~這還差不多一點

 

 

老闆和老闆娘人雖然不錯

但發現老闆很愛說教...

這次是因為接到很急的訂單才需要趕貨

其中有一天老闆走過來看,

一邊講..加油...看要怎麼做速度才會快喔...

講一講不知怎麼搞得,又講到什麼愛迪生.....

一直blabla講~~

那天瞌睡妹還沒被辭退,瞌睡妹還回老闆說叫老闆去教國文好了XD

隔天來,又跟弟弟說什麼當兵的事..

o.s..人家才16歲...你現在跟人家講當兵....

他只要把眼前的工作做好就不錯了

 

另外老闆娘有時則是叫別人用她的作法去包裝

例如包裝一包六個,一面三個

老闆娘叫我們一次就放三個進去

原意是一次就可以放三個進去了,

第二次也再放三個,比較不耗時間

我心想我們每個人手勢都不同..

你東西放進去之後還要喬好喬正~

一次放三個位置還比較容易亂掉

我覺得我先放二個進去再放一個反而比較正..還不用喬咧

 

最後終於把貨趕完了~~遇到這些人也算是一種體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