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系列<心、血、死>

墨水心 

 

墨水系列..算是原創性很夠的奇幻故事

首部曲《墨水心》是書中人物-髒手指被唸出來

《墨水血》、《墨水死》則是書本外的人-莫、美琪、蕾莎等人進入書中世界

 這三本一系列,就是到不同世界的冒險故事

 

雖說這是個很有原創性的故事~但說實在墨水系列不太合我胃口= =

大概看了一些網評心得~評價好像很兩極......

我覺得最大敗筆,就是人物太多,故事支線好像也滿雜的

看到《墨水死》時會覺得有點冗長.....

 

 

人物太多部份...

在《墨水心》有個壞人名叫山羊,死了之後呢~~

在《墨水血》裡,出現了名叫毒蛇頭的壞人.....

 《墨水死》裡,一開頭又冒出個笛王

我心想....笛王是啥碗糕??我好像不記得《墨水血》裡有出現笛王這號人物??

 而且看了墨水死....

我覺得..其實兩本就可以解決掉的故事

作者好像硬要扯到三本 

像我三本都向市立圖書館借的~

看下一本和上一本~是有點時間距離....並不是接續下去看

可能中間相隔最起碼1~2星期以上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書裡人物太多、故事太雜未必是好事

看下一本時..有時都不記得誰跟誰是有關係的

薇歐蘭是毒蛇頭的女兒,紅雀是毒蛇頭的大舅子,

笛王是毒蛇頭的傳令官,鹽爵士是薇歐蘭的外祖父

柯西摩是薇歐蘭的老公,《墨水血》時出現又死亡

雅克伯是薇歐蘭的兒子

薇歐蘭想殺她父親毒蛇頭...

還有在書本外,之後進到書本裡的那些人物~

包括莫、美琪、蕾莎、愛麗諾、費諾格里歐...

還有原本就在書本裡的人......

 

說實在~像我不太會先看人物介紹....直接看書的

我覺得很有點混亂感....光記人物關係就累死

墨水死看到一半以上才看到....原來最前面有人物關係介紹

偏偏我以為那只是墨水世界的地圖...

 我認為看墨水系列比看哈利波特還累= =

 

只能說這本真的不合我胃口

有人說這是青少年讀物??

也許吧

 

個人推廌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