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行第一天

到台鐵搭沙崙線到高鐵站轉高鐵..直奔台北

差不多下午1點多就到台北火車站了

一下高鐵..先去買悠遊卡~

搭北捷和公車才比較方便

買完後走地下街到位在後火車站

重慶北路一段的中源飯店

結果因為對北車的地下街不熟

本來應該走台北地下街--Y系列出口

結果走到中山地下街--R系列出口

Y系列出口跟R系列出口完全反方向

走R系列還走到下一個捷運站了~那一站好像有新光三越

扛了一堆行李~再走回北車會累攤

當下決定搭捷運回北車再走台北地下街Y系列出口

好不容易走到Y17出口...樓梯很長..沒電梯

又扛了行李爬上62階樓梯

爬完簡直要中風

後來走到飯店差不多花七分鐘吧

 

後來進飯店後就check in

拿了房卡就進房了~房間在七

房間是套房~~兩小床~

因為是面向重慶北路....所以光線還不錯

img_6570.jpg

 

電視牆~電視部份可以前後轉動~

不過台灣頻道數不多~~

另外可能飯店也有接陸客團~電視頻道幾乎有一半都是大陸頻道

img_6571.jpg

 

沙發和桌子部份~浴室和廁所在門外

img_6572.jpg

img_6855.jpg 

img_6574.jpg

 

浴室和廁所.....

img_6562.jpg

img_6860.jpg                    

 

這是別間退房..還沒打掃完成的房間

就是一般的房

img_6569.jpg

這間飯店有一個小缺點~~

就是他們房間內只有提供"有線"上網~

也就是要接網路的話..有"有線"的網路

並沒有無線上網~~

這樣我的手機要無線上網的話就沒辦法了~>"<

 

在住宿期間~~還被某位飯店人員誤認為是國外回來的華僑....

我說我住南部~~飯店人員還很驚訝

還說我看起來真的很像國外回來的

我想說..講中文講的這麼標準..這麼台灣腔~

也不是大陸腔或講廣東話,甚至也不是講英文

我到底哪裡像國外回來的??

 

 

後來去亞述(賣玻璃和銀飾材料的地方)後

晚上去師大夜市

本來跟亞述的老師說我們當天晚上會去師大夜市

那位老師很熱心的去問同事說要搭幾號公車去師大夜市

其實我都有查好了..只是想說當地人講應該不會有錯

沒想到台北本地人報的公車還是錯的

早知道就不要搭他報的公車~搭我自己查的公車就好

搭到那老師報的公車...公車跑了好一陣子都沒到師大夜市

我就覺得怪怪的~

之後剛好有一站是捷運站..就趕快下車去搭捷運了

 

後來下了捷運站後

因為也不是很確定師大夜市在哪~~就跟著人潮走~~

有問了一下旁邊一個小攤販..老闆說一直走就到了

後來是轉進巷子裡才看到疑似是夜市的地方

img_6563.jpg 

人潮實在很多~"~

img_6565.jpg

 

因為很渴...剛好看到阿二冰茶就去買了~~

從有一堆人排隊等到沒什麼人~

紅綠青烏那些一杯15...

老實說在台北..又在這樣的地方..

一杯15元算是很低價了~

果不其然...只能說便宜沒好貨= =

紅茶被我媽嫌的要死~

我買的是綠茶...很淡

img_6564.jpg 

阿二冰茶隔壁是在賣滷味的~人很多

亞述的老師有推廌一間滷味~但他沒說店名,只說會有很多人排隊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間

只是因為很累也很餓~實在沒什麼耐心等

img_6566.jpg 

 

後來去一間韓國料理吃

這個詳細名稱忘了是什麼..反正是牛肉..NT.90元

口味還算OK...

每桌都還有茶水壺~不過茶是溫的~

img_6567.jpg

 

吃完飯後就打道回府了~師大夜市也沒什麼逛就回飯店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