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晚上要登入奇摩信箱時(另一個帳號~)

發現突然登不進去~~

想說奇怪.....明明帳號密碼都打對啊~~下午也都登的進去

怎麼晚上沒辦法登入咧??

後來想想....~~不對,該不會是拍賣出了問題吧??

跑去奇摩拍賣搜尋自己的帳號,真的被停權

哇咧~~莫名奇怪呢~~

我幾百年沒在奇摩拍賣賣東西了耶~~

連最後一筆交易是“”東西~還是去年(082)的交易

更別說是賣了~

不還要收錢還要抽3%,誰要在奇摩賣??

後來昨天很火大打電話去奇摩客服 02-21927123

講半天我的帳號還要停一個月觀察看看

 

氣到我趴啦趴啦罵客服~~

 

因為被停一個月,那我這一個月就不用收信、不用奇摩部落格、也不能用無名

 

(後來想想客服也很倒楣被我罵~但講真的,奇摩客服真的有點會推拖)

 

我說:怎麼會被盜??我多久沒用你們奇摩拍賣了~~怎麼搞得會停權?

 

你們停權的評斷標準到底是啥??

 

客服講半天也是推說什麼相關單位啦怎樣的~(這是我認為會推拖的點之一)

 

我:好~那叫你們相關單位打電話給我~(留下手機號碼)

 

 

 

後來上網搜尋了一下奇摩帳號被盜的案例~~~

 

發現奇摩被盜的案例(不止拍賣)實在超高的

 

因為拍賣被盜而停權的也不在少數~~

 

很多都是根本就沒在用拍賣而被盜,然後停權

 

看到這裡就很火~

 

這表示奇摩的問題很大~他的控管和防護措施並沒有做得很好

 

才會搞得一堆人沒在用拍賣的無辜者被盜,導致停權

 

今天下午奇摩客服,可能是相關單位或主管之類的打電話來~

 

講到後來我又開始火了~

 

我說:今天被盜我不是個案~~

 

網路上,包括你們奇摩客服知識團上都有很多人反應說他們拍賣被盜、被停權~

 

那就是你們自己防護措施做得太爛~

 

我不知道你們到底是怎麼搞的?

 

停權有用嗎?今天你停了這個,明天換那個被盜,根本就沒用啊!

 

客服:我們會回報給相關單位…….我們每個星期都會開會……………

 

我:那你們開會有用嗎?開那麼多會還不是會被盜?

 

拍賣被盜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耶,最起碼1~2年了欸~~

 

那你們開那麼多會有什麼用??問題沒解決啊

 

客服:X小姐~我知道你的心情……….

 

我:你們防護措施搞得這麼爛~就只會停權

 

       就你們奇摩拍賣被盜用機率這麼高~~~

 

        我用露天就沒被盜用~

 

客服:ㄟ~~其實每個拍賣多少都會被盜用啦~~

 

 

我:O.S..人家被盜用的機率哪像你們這麼高??還敢講!

 

我:照這樣停權一個月,那我信箱和無名不就不能用了?

       

    一天到晚都被人家盜用~然後停人家權~~

 

    我看你們拍賣關掉算了啦~何必咧?

 

 

客服:關於這個我們會檢討………

 

我:那我之前還有預付點~~最好不要給我扣點!

 

客服:小姐,關於這個可以退你費~到時再打我們客服…….

 

我:好….退費我會另外再打~~請你們系統自己搞好一點

 

 

 

之後再打一次客服,問關於預付點的事

 

我一開始就說,我的帳號被停權,關於預付點,你們剛才打來的主管說可以退

 

但搞半天也是要等一個月後看帳號是否能復權,才能決定能不能退費

 

也就是如果能復權à不給退

 

不能復權à給退

 

一個說可以退,一個說要等一個月後才能做決定~呿

 

後來我就說,可以請你們自己系統的防護措施能搞好一點嗎??

 

怎麼一大堆案例都是拍賣被盜被停權??

 

客服:X小姐~關於這個跟您解釋一下~~要防止不被盜用就是要掃毒、不隨便上有毒網站、常更換密碼,這樣才可以不被盜用。

 

我:那如果我復權,哪天又倒楣又被盜用被停權咧??

 

客服:呃,這還是請您掃毒、不隨便上有毒網站、常更換密碼,

 

才不會再次被盜用。

 

我:O.S~~E04~~你這樣講,有講跟沒講不是一樣??

 

講半天也是推拖之詞嘛~

 

掃毒?誰沒在掃?

 

不上有毒網站?誰沒事上有毒網站幹嘛?

 

換密碼?你們自己防護做得太爛,換密碼有啥X用?

 

後來想說~這個帳號搞得我也不太想用了~~

 

下星期再打去講要退費好了

 

 

我覺得奇摩讓人火大的是

 

被盜用的案例很多~~

 

表示奇摩方面的防護措施很差,但奇摩的作法卻很消極

 

不會有什麼改進

 

今天A被盜,停A權~明天換B被盜,再停B權~後天換C被盜,再停C權

 

只會無限迴圈而已

 

打去客服有時說詞也感覺好像沒他們的事似的~只會說會檢討、會回報給上級

 

講到被盜也只會叫人掃毒之類的

 

(跟寫信給客服差不多~制式的回應)

 

我後來還想到一點沒罵到,奇摩拍賣都有收費

 

說到收錢收很快~但一天到晚讓人家被盜用,再給人家停權

 

那我不知道收錢是收怎樣??

 

系統這麼爛還有臉收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