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以前租格子店的文章

又有點小感觸~"~

 

最早在國華街淺草新天地的某格子店租格子

有件事讓我們很不高興~

就是老闆娘干涉我們的售價..

只因為另一格跟同樣也跟我們一樣~~賣串珠的格子賣主

跑去跟老闆娘告狀說我們這格的商品賣得比較便宜

要老闆娘轉達

老闆娘於是叫我們參考別人家的定價~~

 

 

 

老闆娘還自作聰明替我們說話~

跟那位格主說..我們這格只是兼著做的而已~~

(我後來想想..也覺得好笑~~

大家來租格子賣東西,十之八九都嘛是兼著做~

哪個人擺格子,是把它當正職在賣??

原本就在做生意的,是求商品多一個曝光的機會

上班的人租格子,也只是看能不能賺點外快而已

只靠那一小格子賣東西哪能過活啊??還不見得會賺咧

老闆娘跟另一個格主說我們只是兼著做

那不然那個格主是把租格子當正職囉??)

 

這件事讓我們對這間格子店的印象大打折扣~~

不過後來這間格子店因為地點不好~~

租格的人越來越少~格子店最後也關門大吉XD

 

 

後來是在火車站前的格子店租

他們之前最早是在夜市擺格子起家的

你沒看錯~就是在夜市擺格子...

所以他們之前的格子是活動式的..可以搬來搬去

那時他們在夜市擺格子時~~有到我之前的奇摩部落格招商

我後來去夜市看他們在夜市的格子..覺得還不錯..

當下也決定租格子~~那時也租了兩個月吧

 

後來他們找到在火車站前的店面

我也在店面裡租了兩個月~

 

我是比較後來才在店面租格~所以能挑到的位置其實沒有很好

是下面數來第二層..而且是最裡面邊邊角落、柱子旁的位置

老闆娘其實人也不錯~~有一個位置比較好的格子還沒租出去

有借我在那格擺了幾天~

後來又換回原來的位置

 

之前還在夜市時的業績還不錯~~

可是後來變成在店面裡時~~業績反而不如預期~~

這也就算了

老闆娘剛開店當時~~並沒有使用電腦銷售系統~~

所以當時的格主~根本無從得知商品的銷售狀況

(有使用銷售系統的格子店~~在每天打烊前

都會寄送當日的銷售狀況給格主)

我在店面裡租的兩個月~

只能大概知道..手鍊賣掉了!!耳環賣掉了!!

啊是哪款手鍊賣掉??啊是哪款耳環賣掉??不知道耶......

只有串珠的東西賣掉~我大概還可以知道哪個東西賣掉了

除了串珠之外的東西~手鍊啊耳環啊..也不知道到底賣掉的是什麼款式的

就算要製作手鍊和耳環拿去補貨..我們也不知道是哪種賣的比較好

要做什麼款式的~~根本也毫無頭緒

賣了哪些東西~是我最後要退租時..拿到的一張手寫的售出紀錄~~囧

<其實在夜市的活動格子時就有這種狀況

不過因為是在夜市~所以在這部份比較沒那麼的計較

只是後來開店初期~~連銷售系統也沒準備好~~

搞得好像還是在夜市時期....

不過後來店裡還是有用電腦銷售系統了~~

只是我租格期間..根本沒那種東西!!>

 

還有讓我覺得不開心的原因是

在店面租了一陣子後~~

老闆娘也叫我們多增加一些東西~~

什麼髮飾啦..髮夾啦..別針啦..有的沒的

既然你都這麼建議了~

我們也去找手工藝店找了一些材料來做..

也拿去店裡擺了

結果呢...業績也沒有什麼大幅的起色

後來老闆娘又說:大概是因為你們的東西太多太雜了吧~

哇咧~囧

話都你在講~~叫我們增加東西的也是你

現在說東西太多太雜的也是你~

不然到底要怎樣??

 

還有..像店裡也有另一格在賣串珠的~~

擺的位置還不錯~

據說業績每個月有超過一萬以上

我在租格期間~

因為業績沒有很好~

曾有兩次跟老闆娘說....我覺得格子的位置也有差吧

第一次老闆娘還說:沒有吧...不會是位置的問題

第二次老闆娘才承認說:應該有吧......

我心想..哪有可能沒差??

光是格子租金就有差了..哪裡沒差??

同樣賣串珠~那一格業績好的~~

客人一走進來就看得到~還是在視線看得到的地方

我的格位還在邊邊角落~柱子的旁邊的底下第二層

還是要低下頭才看得到的格位~~哪有沒差??

你格子的價錢..每一層的價位也都不同

越低的越便宜..越高的越貴~不然這個價位是差在哪??

不就因為位置的高低不同而有所差別??

如果格子的位置沒有高低的差別

不然你店裡所有的格子價位都統一定價算了!!

 

老闆娘後來還笑著問:妳想拼過他啊?(指那個業績很好的串珠格主)

我當下心想:哼..算了吧..灰心了= =

一個月花到到2千5的高貴租金~

還只能擺到柱子邊的角落~業績還不好~

賣出時又不能立刻確切知道銷售狀況~~

直到退租時才知道賣了些什麼

起先說建議增加新東西...再來卻是被說東西太多太雜~~

以這樣的狀況...是要拿什麼拼?拼啥?別傻了!!

還因為老闆娘的一句話..

而做了髮束..拉哩啦雜的一些銷不出去的東西~~

 

最後老闆娘說:如果我還都是賣這些東西的話

那她建議我,還是不要租格好了~

嗯..說實在的~我不知道老闆娘會不會跟其他的格主也講這樣的話??

在你店裡的手作格主..再怎麼賣還不就都那些東西??

賣毛線娃娃的,一直都賣毛線娃娃~

賣串珠的,一直都賣串珠...不是嗎??

 

從最初建議我們變出新產品..到說東西太多太雜...

到最後又說..如果都賣同樣的東西就不建議租格...blabla~~

一連串反覆的說法...真是讓人無所適從@@

 

想當初你們在夜市時..也是你們自己來我部落格留言~我才去租格..

到最後事情演變成這樣..不太開心

至於建議我不要租格??還真是謝謝妳的建議

我也不會租了~因為租格期間的這些事情..

還有格子租金過於高昂..

租格期間的營業額也沒好賺到有多餘的利潤可以支付租金

讓我實在也沒什麼動力在他們家租格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