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12月初時在家附近發生車禍

是我被撞

出車禍後隔天聯絡保險業務員

 

(保險業務是國泰,林玉X,負責壽險,在台南地區服務,想知道業務姓名可悄悄話詢問XDD)

她說要到保險公司辦理出險

於是車禍後隔兩天就去國泰辦理出險

結果在辦出險那個櫃檯大嬸查半天,說沒有我的保險資料

打電話給那個林姓業務,她起先還說什麼辦出險的已經搬家了

我說我就在XX路國泰大樓12樓,外面明明就寫汽機車出險!

電話一來一往,後來林姓業務員說她在外面,要回去查

我當下出險也沒辦法辦,只好回去

 

我機車強制險之前保富邦,2015.5.20到期

在富邦機車險到期前,有跟國泰的林姓業務交代說富邦的到期後你要幫我們接著保

不但要保機車強制險,還要加保第三人任意險

當下因為富邦的強制險尚未到期,她當時也沒接下去保

結果林姓保險員回去查半天,她自己根本就漏保機車強制險,更別提什麼任意險了

2015.5.20到期,12.5發生車禍後才知道根本沒保強制險,

如果沒出事,沒辦出險,都不知道原來強制險空窗期這麼久!

 

12.5出車禍,12.8林業務員才投保,

當初也有交代要投保強制險和任意險,如果有納保下去,若出事就是交給保險公司處理就好

現在就是這個林玉X業務員沒有確實納保,現在出事也只能我們自己處理

強制險沒投保,肇事會罰款6千~1萬2,

重點是這林姓業務員後來的態度,感覺就是一附好像也無關緊要的樣子

反正6千~1萬2的罰款也罰不到她、理賠的錢也不用她出,整件事好像沒她的一樣

接下來的事更加令人傻眼

後來警察的報案聯單上面有寫個時間要我們到交通大隊說明

要帶的東西行駕照、保險卡…等

因為林玉X業務員12.8才投保強制險,也還沒有保險卡

林業務員竟然說:警察不會跟你們要保險卡的啦!!

結果後來警察還是有要保險卡,

身為保險員竟然講警察不會要保險卡,真不知道平常是幹什麼吃的

 

後來要談理賠,對方說要跟我們的保險員聯絡

我們就叫林姓保險員打電話去給對方

跟對方講半天也只叫對方修機車要拍照

後來對方在車禍後快兩個星期才去辦出險

我們質問林保險員,說:你怎麼好像都沒在教我們怎麼做?

現在人家都去辦出險了!

結果林保險員說:反正對方會有人教他啊~

奇怪餒,對方有沒有人教他,那是對方的事~~

但從頭到尾我倒沒看到你教我們怎麼做耶!

後來還跟我們說:事情沒那麼嚴重啦

沒看過哪個保險員沒給人家按時納保,出事了不但沒盡到義務

還敢在那邊嘴什麼【反正也會有人教他啊】、【事情沒那麼嚴重啦!

這種話也講得出來,這就是國泰保險員,948794狂ㄚ~~呵呵

 

後來我們有位親烕在監理站工作

有告訴他出車禍這件事,他在監理站系統上查

都12月20幾號了,監理站還查不到我那台機車強制險的投保紀錄

隔幾天富邦保險的一位經理帶著一位屬下來拉生意,

請富邦的幫忙查,也完全查不到強制險投保紀錄

富邦也只查到我們在富邦連投保八年,在520那天之後就完全沒投保紀錄了

富邦保險的經理還說,照理投保下去,最慢3天資料也會更新上去了

不會到12月底還沒紀錄

當場氣到無言,打電話給國泰林業務員,一直強調已經有投保了

錢也先墊了、保險卡也拿到了!

那問題是怎麼監理站、富邦兩邊查怎麼都沒投保紀錄?

後來查了一下,原來是林業務員投保時車牌根本就寫錯

難怪從監理站和富邦在查就是查不到

連個車牌也會弄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講了

然後呢,2016/12/8投保,

直到2017/1/15為止,林姓業務還沒來收費,保險卡也沒拿來

就是投保後也沒趕快把保險卡送來,我們在12月底才發現原來車牌弄錯

由此可知平常有多混

那這位國泰林姓保險員,在12月可以忙到抽不出時間拿保險卡過來給我,到底在忙什麼呢?

原來是一直在忙著辦團險,忙到都沒空來收費

 

實在受不了,在1/16(週一)打電話給國泰客服

客服還問說,有沒有可能其實已經來收費了,

我家的人付了錢也拿到保險卡了,只是保險卡還沒拿給我?

我說12月底打給林姓業務員,她說她很忙

她那時候投保車牌還給我寫錯!!!

客服務悻悻然的說:喔~但現在投保資料是正確的.......

我心想:廢話,車牌搞錯一次已經不太OK了,再錯第二次還得了啊?

後來叫客服轉達,叫那位林姓業務把保險卡送來順便收錢

客服電話有打有差,大概隔天1.17就把保險卡拿來了

12/8投保、12/20幾號發現車牌弄錯、1.16打客服電話、1.17拿到保險卡

要是沒打客服電話,我還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看到保險卡呢呵呵

 

1/17林姓業務員把保險卡送來

又是講一堆五四三,

講了一個案例,說什麼有一個車禍案件,最後也是賠對方XX萬

所以咧??你講的案例跟我的案例有一樣嗎?

我這件CASE是你忘記給我投保強制險欸!!

你自己有沒有搞清楚啊??你在那邊扯什麼別的案例賠多少錢??

然後又在那邊說他們產險的經理說什麼什麼.........

這林姓保險員這次把我的保險卡拿來,還順便來收我家另一台車(125cc)的任意險的錢

看了一下,另一台車的任意險是12/18號才投保

但這台車的強制險是10/7號就投保了,任意險是12/18才保

等於這位林姓保險員10/7號投保強制險,卻忘記投保任意險

直到我12/5號出車禍後,12/18才想到要把另一台車投保任意險

導致另一台車(125)強制險和任意險不同步的狀況

然後我1.16號打客服電話,才順便一起來收錢,實在不知該說什麼了

 

反正從出車禍開始,發現林姓業務員沒投保強制險

到最後到調解委員會和解,從頭到尾林業務員幾乎沒幫上什麼忙

講的話又是些屁話,中間問她什麼,又一問三不知

講到有關理賠的,都是要去問產險的人才知道

看半天還真不知林姓保險員本身的專業在哪?

前面說的那個富邦的經理,聽了我們這個案例

說在他們富邦,就算負責壽險部份,產險也要懂

他們富邦對他們旗下的保險員的教育訓練就是這樣

而且只要保戶事先有交代要投保機車險,他們保險員都會記下來

根本就不會有忘記納保的狀況發生

不會像國泰林姓業務員這樣,不但忘記投保

雖然負責壽險,產險卻都不懂的狀況

我說:像你們保險公司這麼多間,保險員也這麼多,這麼競爭......

富邦王經理:對啊,很競爭餒~所以希望你們可以給我們服務的機會啊哈哈

我心想,那國泰到底是怎麼教育訓練的?

出了像林姓業務員這樣對工作不上心的人,

負責壽險,跟產險有關的幾乎不懂,還得去問產險的人,

平常大概過得太爽了,也不怕手上的保戶跑掉

 

雖然車禍已和解,不過看清一個保險業務員展現自身的不專業嘖嘖

看來國泰是嫌自己的保戶太多囉~~~

下次不會再保國泰了

 

-------------------------------------------------------------------------------------------------------------------------------------

2017.2.19最新狀況:

在2月14日情人節當天來收團險的錢

說125cc的公司機車2月20日到期,已經幫我們做下去了

所以要收機車險的錢!

當下覺得傻眼,跟林保險員說時間:還沒到哇~我們沒有要給你保耶!

林保險員當場說:你怎麼沒提早跟我說!

        你怎麼沒提早跟我說!

        你怎麼沒提早跟我說!

奇怪餒!現在國泰的保險員,都可以怪保戶沒提早講的齁??

啊不就好棒棒?

你機車強制險要期前1~2個月都要通知保戶投保的對吧??

國泰根本完全都沒有通知強制險到期

然後這位林玉x保險員,擅自幫我們機車投保,

事先也沒問、也沒講,

自己自作主張保下去,跑來收錢,我們才知道林保險員給我們保下去了

 

我都不知道國泰保險內部的教育訓練,到底是怎麼搞的耶?

你國泰事先沒通知機車險到期,我們保戶都沒收到到期通知

然後保險員後面在怪保戶說:你怎麼不早說??

我還倒想問這位林保險員,

之前我那台100cc的機車,就是提早跟你說要投保,結果你漏保了

現在我們不給你保了,怎麼還有臉怪人家:怎麼不早說??

怎麼還有臉幫我們保機車險啊??

憑你那樣的專業,要是哪天出事,我還真不知道你又要怎麼處理了呢?

難道又要跟我們講說:啊~沒那麼嚴重啦

後來我們就跟這國泰的林保險員說我們沒有要給你保

當下林保險員也只說了聲:好,鼻子摸著也就回去了

2月15日我們打國泰的0800,詢問125cc公司車什麼時候辦退保?

這台機車在20日就到期了,我們要趕在20號讓富邦保

結果客服的說還要蓋印章blabla

(OS:靠夭,前1天林保險員就知道我們要退保,也沒講什麼要蓋印章什麼的

要不是打了客服電話,

我都不知道林保險員是不是又要拖拖拉拉好幾天,才要來蓋章?)

後來林保險員打來,給我們產險的電話

打去給產險,產險說法我覺得也蠻好笑的

說什麼因為是強制險,

必須無縫接軌,中間不能有空窗期

所以就先保下去了

喔,那就奇怪了~~現在連事先的到期通知都省起來了??

然後到期就先保下去就對了??

你這樣做,不就不讓保戶有其他選擇的機會了??

強迫中獎餒?

我保戶到期後都不能保別間喔?

國泰都這樣搞的嗎??

都可以不用先通知,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給他投保下去這樣??

若是保戶嫌麻煩,或是覺得怕不好意思,

沒讓你們退保,你們國泰就可以賺到這筆保費了是嗎??

 

反正最後也不管國泰林保險員先保下去

他先保下去就叫他來辦退保,印章來蓋一蓋

我們也不想在國泰保了,旗下的保險員根本在秀下限

爛到極點

arrow
arrow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