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週日)去國華街的x記土魠魚羹<老店>吃中餐

這間土魠魚羹以前是一對老夫婦在做

現在是第二代在經營,共有3個人在做(二個男的,兄弟??一個女的)

店裡其實也不大,了不起八張桌子,

店面大小也才差不多ktv小包廂那樣大小,頂多大一點

有三個人在顧店應該不算少吧

 

但是我們昨天中午去吃時遇到的狀況是很讓人無言= =

 

因為是星期天,想當然爾

店內客人不少,差不多都坐滿

好啦...當客人一進店裡,

就會馬上跟老闆點說要什麼....

例如土魠魚羹麵或土魠魚羹米粉~幾碗之類的

 

可是呢....當我們要跟老闆點餐時,

因為店裡客人"對他來講"太多~可能記不住

老闆只叫客人先坐好,等一下再問!!

好幾組客人都這樣

本來也有一組客人,本來都已經站在老闆旁邊要點了

老闆卻叫他先坐,害那客人摸摸鼻子又坐回去

我想老闆連這個客人是第幾個來的~

排在他前面有幾個客人都不知道

 

這有個很大的問題

進來的客人,老闆只會叫他先坐好,等一下會問!

但客人進來的先後順序根本就沒搞清楚

 

像我們就是這樣....

當時差不多有三組客人

我們是第一組進去的(A組客人)

第二組是坐我們旁邊那桌~晚我們一點進去的客人(B組客人)

最慢進店裡的是~另外還有一組坐在原本桌上放著砧板的桌子(C組客)

 

結果老闆第一個問的卻是最慢進來的C客人

第二個問的是坐在我們旁邊的B組客

那個在洗碗的女的,還說那B客人先進來的

我媽說..拜託...是我們先來的耶!!

我後來心想...這洗碗的女人,也只顧洗碗,

怎麼會知道B客人先來??

當老闆的,客人誰先來後來都不知道

那我們先來的,最後才被問到,麵最後送來不就我衰??

晚進來的還好運被你先問到

晚來的先問到,麵還先來~

 

說實在...我們是邊吃邊罵....

店裡面有三個人,扣掉一個在洗碗的還有二個男的

如果你們兩個人兩個腦,還沒本事記客人點什麼我還不怪你

但都記不住了又不在其他方面補強,那就該檢討了吧

沒辦法記點餐

請你在桌上標上桌號

當客人跟你點餐時馬上寫下X號桌..土魠魚羹(麵or米粉)和數量

一個洗碗、一個登記和送餐、一個煮麵

不然就去印單子讓客人填...老闆再依照單子先後出餐

我沒做過生意,我都想得出這樣的配套措施

你有本事叫客人先坐好,

那請你記好哪個客人先進來,哪個客人後進來

哪有叫人家先坐,又不記先來後到~然後才在那邊隨機亂問的??

 

 

老闆三人組都接老爸生意一陣子了

卻搞得好像第一次遇到客人多的狀況~

以前老爸也只有老夫婦兩人在做,

年輕這一輩的三個人,多了一個人手也沒比較有效率

 

還有,像店裡營業時間都寫到晚上9點

以前老爸還在管店時,都會做到快9點才慢慢收

自從年輕老闆接手後,就做得很隨性

有次晚上快8點去,都已經收了八成

第二次差不多晚上7點20去,又在收了

差不多有三次7點多去都是在打烊的狀態

我心想...同樣都是差不多時間要去吃

為啥你老爸在經營時我們還吃得到

兒子在經營時都是在打烊= =

牆上板子寫到晚上9點是.......??

現在就不知道有沒有把營業時間的板子拿下?

 

自從星期天吃這次後,都不太想去了

要嘛平日晚上太早收吃不到,

假日去客人太多又沒辦法應付,搞得火氣大

有點感覺兒子在拆老爸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