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costco買了一袋咖啡豆

IMG_9837  

不是星巴巴出的咖啡豆

之前在ptt..好像是咖啡板還是星巴克板

看到星巴巴可以代磨咖啡豆~~免費

只是星巴巴只代磨原味豆~不代磨有加香料的豆子

例如costco有賣一款香草咖啡豆~

這種星巴巴就不代磨

 

其實costco門口旁邊也有磨豆機

只是看咖啡板上的意見

星巴巴因為不代磨有香料的豆子

所以磨出來的豆子保證不會沾染香料

而costco的磨豆機~~

只要是會員都可以去磨~

要是上一個磨的是香草咖啡豆..下一個磨藍山咖啡豆

下一個磨藍山的就會沾染到一些香草味

所以後來就都厚著臉皮

把咖啡豆拿去星巴克代磨啦

 

因為買的豆子重量差不多兩磅多

每次都只拿一些咖啡豆去星巴巴代磨

去過的星巴巴也約有4~5間左右

以下是代磨心得

 

永福門市:

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58號1樓 (新光三越百貨G樓) 

最早期是去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G樓的星巴克

這間的缺點之一是因為在百貨公司裡面

會有一定的人潮

有時候客人一多起來~

排隊超過3~4個以上就不太好意思請店員磨豆了

後來沒有一直在新光西門店的星巴巴磨豆子的另一個原因是

基本上我每次去星巴巴磨咖啡豆時

都會很客氣的麻煩店員幫忙代磨~~

因為畢竟咖啡豆也不是星巴巴的

請人家代磨也得好聲好氣~~

在頭一~兩次磨時店員態度都還算OK~

可是有次請去請店員代磨~

這位女店員也很酷~磨完豆子就直接遞給我

從頭到尾也沒講半句話~臉上也面無表情

也沒說"你的咖啡磨好囉。"

連句"謝謝"也沒說@@

後來想說請人家代磨豆子

也不太好意思要求人家的態度

不過就決定下次不再來這間星巴巴了

 

永華門市:

台南市安平區中華西路二段16號 (家樂福1樓)

之後就去家樂福安平店的星巴克代磨

一來這間星巴巴比較近~

二來這間的人潮跟新光三越那間比起來沒那麼多

趁店員比較不忙時去磨比較好意思XD

這間星巴克的態度基本上也還算不錯

不過因為之前都把咖啡豆裝在全新的夾鍊袋去給店員磨

回來再倒到玻璃罐裡

所以裝在夾鍊袋咖啡豆就是原味豆~沒有參雜其他味道

後來想說每次用夾鍊袋...

磨成粉帶回來後,夾鍊袋全沾了粉,基本上就不能用了

反正既然都要倒到玻璃罐裡~

乾脆直接把咖啡豆放在玻璃罐裡去給店員磨

讓他們直接把粉也放進玻璃罐裡

IMG_9835

結果拿去家樂福這間星巴巴時

裡面三位店員~聞咖啡豆的味道

三個都一致認為咖啡豆有香料

我當下也回說:ㄟ~應該是沒有香料的捏~

心裡OS:我同一款豆子之前也請你們磨過~

也都OK啊~哪有什麼香料@@

但是店員還是認為有香料~所以婉拒代磨~

我後來推測...應該因為玻璃罐之前都放咖啡粉

可能是咖啡粉所留下的味道太重~

這次放了咖啡豆,影響店員味道上的判斷

不過其中一位店員~~看起來有點像店經理(?)

也跟我道歉~還跟我說對不起連說兩次~

講到我都不好意思起來了~~

既然人家認定豆子有香料~也只能離開~

不過因為這位店員態度還蠻優的~對這間店印象加分

 

 

府中門市:

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489號 

既上次在家樂福星巴巴沒磨成功

後來只好學乖~拿夾鏈袋裝咖啡豆去這間門市代磨

也因為夾鏈袋沒有味道所以過關~

店員也算OK~拿給我時也會跟我說謝謝

不過只去這麼一次而已

 

長榮門市:

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三段139號 

這間是在晚上差不多10點多近11點左右去磨的~

第一次來

這時店裡三位男店員

請他代磨時有請他幫我磨粗一點

之後當A店員在磨時,另一位B店員還會跟我說稍等一下喔!

後來磨好後A店員把咖啡粉交給我

說把夾鍊袋裡面的空氣擠出來可以保存比較久唷!謝謝~掰掰!

另外兩位店員也跟著說謝謝~掰掰~

說實在的~雖然是請他們代磨咖啡豆,並沒有消費

不過當下那種FU真的很好~

對這間星巴巴印象也加分~

 

德安門市: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60號1樓 (德安百貨一樓) 

最早有一次曾去這間門市磨過咖啡粉

也只磨過一次吧~

服務態度上也還OK...還滿親切的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拿I-BON票券去買一送一

買完後走到門口...裡面一位男店員還大喊跟我Say 掰掰

當場有點嚇到~~想說你是在跟我說嘛??

後來當然是也回他掰掰~~也覺得這位店員也太熱情了吧XDD

不過隔一陣子又去這間門市~好像沒看到這位店員了

 

另外這兩間跟磨豆不相關的星巴克:

台南門市: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66號1樓 (Focus百貨1樓) 

這間是大概幾年前~有一次去逛Focus百貨裡的大創

逛完大創後搭電梯下樓

到一樓出電梯後看到有人手上拿著星巴巴的試喝杯

心想:哇~星巴巴在給試喝欸!!我要去拿

快步走到星巴巴那邊時...眼看只剩約不到五步的距離

就看到那星巴巴的員工..女的~

就把剩下的最後一杯的試喝給了隔壁bigtom美國冰淇淋的員工

還聽到星巴克女店員和bigtom的店員還很有默契的一起說

"噓!!不要讓別人知道!!"

當場傻眼~

當下也有點火大~

你如果最後一杯是被別的客人拿走~我也就算了,就當沒緣

起碼就算最後一杯還是給客人

重點是試喝就該給客人~怎麼最後一杯卻給隔壁專櫃的員工??

而且還是在大門口一進來..許多人進出的大庭廣眾之下

就在走道上大喇喇的給其他專櫃同事~

講那句"噓!不要讓人家知道!"這句還講得這麼大聲...我都聽到了

要這樣搞也低調一點吧~~私底下偷偷給,客人沒看到也就算了

偏偏在人來人往的走道上..這麼高調還講那句話是在是自打嘴巴~

不過之後我又曾去focus那間星巴巴,看有沒有出清商品

有另外一位男店員服務還不錯,主動來做介紹~態度還滿親切的

而前面這個女店員的行為當然是個人行為啦~只是她這樣的行為我看不下去而已

 

成大醫院門市:

台南市北區小東路35號 (成大醫院醫學中心內) 

有時去成大拿藥~會去這間星巴克看看杯子

其中有1~2次有店員靠過來稍微做介紹

另外前幾天去成大拿藥~

我又走進星巴克~看了很久

突然看到這間星巴克有在賣焦糠、香草糖漿

覺得想買~拿去櫃枱結帳

當下店員說星期五有85折活動~等那天再買比較便宜

不然可以先幫我預留,然後星期五再來拿~

我說~喔,因為只是來拿藥,而且家不是住成大附近

一趟路也有點遠.....

最後是表明不然星期五再去比較近一點的門市去買就好

當下是覺得這位店員還滿貼心的

會先說星期五有打折活動~那天再購買可以比較省

不然有些店員~如果都不講直接結帳

客人買東西沒打到折對店員來說也沒差

 

 

 

我的例子看看就好嚕~各位客人不要拿我的例子去看這些門市店員嘿

因為我發現星巴克如果比較相近的店,店員好像會互相調店

所以......好像又很難評這間星巴克店員的好壞了

 

每個人對星巴巴各自有評價

說不定長榮門市晚班店員態度很優~結果早班態度很極端(喂~不要害人家XD)

開玩笑的

 

還有啊~星巴克好像對店員們都會稱為夥伴

我一直不太了為什麼要稱呼店員們為夥伴

可能這樣稱呼會比較親切還是.....??

如果遇到服務態度很優的店員...稱為夥伴很OK...

如果是位服務態度不算及格的店員...還要稱他為夥伴就有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