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去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這是宮崎駿的美術館

裡面展出宮崎駿製作動畫的手稿和其他動畫影片

首先先去搭往三鷹美術館的龍貓公車 

IMG_1980.JPG

IMG_1981.JPG IMG_1982.JPG  

 

門票

一天好像只開放四個場次~~並且有限制人數

不是隨到隨進去的樣子

我們是趕第一場進去~

IMG_1984.JPG

 

門口一進去有櫃枱會驗票

驗完票後會給每位客人一張動畫底片

每個人拿到的會不一樣

 

IMG_2084.JPG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裡面就沒拍囉~

館內共三層樓~也有電梯

不想走樓梯的懶人可以塔電梯XD

另外館裡也有販賣相關商品的販賣部唷~

 

這是已經走出來外面的外觀~(出口)

黃色的建築物好像是賣咖啡點心的

也有座椅~逛出來也可以小憩一下

IMG_1985

 

這是販賣點心的左邊~~

IMG_1986

 

本來是想拍這裡~~

這樣情侶(OR夫妻)在拍照

拍一拍...要拍就拍也沒阻止你

拍到一半那藍衣男的好像看到我往他們那個方向拍

我看到男的用眼神示意女的該走了

女的可能覺得有點掃興,經過我們這裡

邊走邊用我們聽得到的音量講說:你想我會理他們嗎?(指我們)

聽到這句....喔~台灣腔啊~原來是台灣人喔呵呵

這當下很想頂回去~後來想說算了~

懶的跟你一般見識~

要拍就拍個夠~沒人趕你~要走就走的心甘情願一點~

走過去也不用在那邊講些五四三~顯得沒水準

如果用日文罵你大概也不會知道是什麼意思吧XD

IMG_1987

 

補一張乾淨照片XD

IMG_1988

 

再往旁邊走就有大型龍貓喔~

IMG_1989

 

IMG_1991

 

從三鷹美術館出來後又搭公車回車站

再搭電車到吉祥寺

IMG_1992

 

雖然日本10月1日開始藥妝免稅~不過因為我們去日本的時間是10/8

日本還是很多藥妝店還沒有準備好做退稅

照片左邊前面有一間藥妝店(麥噹噹前面那間)

我在東京買了幾間藥妝店~好像只有左邊這間藥妝店有照退稅制度退稅

就是出示護照-->填寫退稅單-->包裝商品(出境之前不可拆)

我聽說好像有些藥妝店的退稅,就不是照一般的退稅手續做退稅

就是直接免稅賣你

(在台灣買東西,台灣標價就是直接含稅價,

所以結帳就是標價標多少就是付那個數字就好

但日本很多商店的標價會有兩個數字

就是本體價XXX元,含稅價XXXX元這樣

不過好像不是每間商店都會列上兩個數字)

IMG_1993

 

其實裡面有不少好店可以逛

不過因為訂定集合時間不是很足裕~~

也都大略逛一下就出來了~

雖說是自由行~不過因為行程和住所是表弟他們安排

連到點的逛街時也訂得不長~

逛街點都不超過兩小時~最多就2小時這樣~

我猜可能都小看那個點的範圍~

真的要細逛~兩小時根本不夠吧@"@

 

        

20141010_134535 20141010_134536

後來因為集合時間差不多了~~

我就走出來在路口等~

那時樹下本來有張椅子(就是坐在那張椅子拍那位打工小哥XD)

有一個日本太太因為買了好幾袋東西

就放在椅子上整理

結果一瞄到我靠近...馬上用日文道歉(思咪麻SAY~~勾妹那塞)

大概想說我要去坐~所以道歉說佔用到椅子很不好意思~

邊道歉邊把袋子弄一弄後就快速離開了

那太太一直說思咪嘛SAY到我都不好意思起來了

其實那椅子剛好在一棵樹底下...

樹下外圍有用石頭圍了一圈圍牆

我本來想說靠在那石頭圍牆就好了~

沒想到那太太瞄到我後就一直SAY SORRY~

如果是台灣人....那大概就是等她弄完再走吧

哪有可能覺得佔到用椅子~更不可能道歉XD

 

後來坐在椅子上等~看見那位打工小哥~

嘴巴上叫的很賣力~~但我看他的眼睛好像要閉上了

很想問他~你累了嗎??來瓶蠻牛吧!!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