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三個星期的週五中午去老街拿東西~~順便跑去同記吃意麵

再去隔壁的的茂記外帶白豆花~~填了單子給老闆娘

一個珍珠(30)、一個綠豆(30)、一個原味(25)~~

老媽付錢~~我站在旁邊~~聽到老闆娘說:105元

我在旁邊聽了~~還想說...蛤?三個白豆花怎麼破佰元??我沒聽錯吧??

回家看了茂記的選單~~三個白豆花再怎麼算也才85哇~~哪來的105??

整整多收20元~~都可以買一杯路邊的豆花了

就算三個都是黑豆花~~加一加也才剛好100而已啊~~105到底是怎麼算的??

該不會外帶比較貴??

後來晚上問老媽中午茂記收多少??真的收105元~~

我說~~ㄟ~~三杯豆花要破佰你不會覺得貴嗎?

後來前兩天又去吃鍋燒~再去茂記~偷偷跟茂記老闆娘說你們上次算錯價錢嚕

然後老闆娘拿了張單子讓我們寫上次我們叫了什麼

我們就填給她看~

老闆娘自已算了算~~才知道是85~~退了我們20塊

跟老闆娘說這件事~~老闆娘基本上人也算親切~~也沒有不認帳啦~~

還是有退我們錢~~只是我在想~~

老闆娘啊~~簡易算數沒很難啊

30+30+25=85~~而且還有寫單子給你耶

怎麼會算成105呢??如果算數不好~~我建議放個計算機啦~~以防算錯


還有~~有時不知老闆娘是不是會心不在焉~~

上次過年時也是去吃茂記~外帶三杯~其中一杯綜合白豆花換成綜合黑豆花

結果走時只拿到二杯而已~還好還沒走遠~於是又跑回去叫一杯@@



之前去吃茂記時~茂記老闆娘有時都會說同記都會用招牌和旗子把他們(茂記)擋住(下圖圈起來部份~~和下方的旗子)



(圈起部份的同記招牌~~會擋到茂記橫式的招牌~~以致於客人看不到茂記)

所以同記生意會比茂記好

我想同記有用招牌和旗子擋茂記可能也有啦

不過這點是見人見智啦~~關於這我就不多做評論囉

但以觀光客來說~~同記豆花的名氣比較響亮啊~~分店又比較多~(南方公園..新光三越的美食街都有同記)

另外我自己覺得茂記的直式招牌~~是不如同記啊

以這張原始的照片來說



同記的招牌比茂記顯眼~

同記扛棒白底黑字~~黑暗中看得一清二楚

茂記扛棒的字是紫色的~~底又有點花花的

以晚上來說~~是同記的扛棒大勝

而且同記又是空間又比較大

茂記的地理位置又是人家的後面~~招牌又輸人家

那真的要多加油了

(茂記老闆娘啊~~不要再算錯價錢啦~~不然就算同記不擋你也沒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