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日常生活╣ (5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PINKOI

設計商品購物網站

就是前一陣子要請日語泰語翻譯工讀生

時薪開價115引起軒然大波的那個PINKOI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之前在costco買了一袋咖啡豆

IMG_9837  

不是星巴巴出的咖啡豆

之前在ptt..好像是咖啡板還是星巴克板

看到星巴巴可以代磨咖啡豆~~免費

只是星巴巴只代磨原味豆~不代磨有加香料的豆子

例如costco有賣一款香草咖啡豆~

這種星巴巴就不代磨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繼3/3看了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的地草地音樂會後

3/11又心癢癢的去看了賽德克的草地音樂會

不過因為比較早到高雄..

於是播了個空到美麗島站去看一下雜誌選出的全世界第二美的捷運站

IMG_8290 

很漂亮吧....

也有不少人在拍照

IMG_8295 IMG_8298

本來還想去中央公園站的~~不過時間不夠

後來就沒去了

 

接下來就直奔高美館囉

到美術館時已經是5:40左右了...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

進到裡面時有第一批的觀眾坐在裡面了

我是第二批進去的~~不用再像上次還要跟人家擠小位子坐

IMG_8304 

連舞台上面都用像草屋的屋頂一樣..

IMG_8305 IMG_8310 IMG_8313

 

賽德克.巴萊草地音樂會3/11場次有一個小插曲

就是在中場休息時開始飄起細雨....

主持人還很好笑...一直說.雲會飄走 的..等一下就不會再飄雨的

剛講1~2次還好...多講幾次就會覺得...啊是在自我安慰嘛??

後來工作人員開始發放輕便雨衣~~

本來看雨沒很大..還沒很想拿雨衣的

後來想想..還是去拿回來放著以便不時之需好了

反正他在發..不拿不白拿

最後去跟工作人員拿是正確的

後來雨有稍微大了一點

雨衣可以馬上穿...

有些還沒有拿到雨衣的人只能等工作人員發送後才能穿

沒多久後觀眾變成一大群的小黃人

 

後來下半場(也就是電影版的下集--彩虹橋)

有些片段是有下雨的...在現場也是在下雨

據高雄春藝臉書的小編說有觀眾說是4D嘛~~XDD

  

最後ENDING時是一個年青人在森林裡打獵...

後來因為跟著一隻鳥..走到了一個岩石上..並且看到了彩虹

在看到那隻鳥時..開始下"看見彩虹"的音樂

年青人看到彩虹後馬上接"看見彩虹"的MV....

這段我覺得接得很順~~

 

唱"看見彩虹"時~老莫林慶台,老莫的爸曾勝秋,

 前奏剛下時就開始起雞皮疙瘩啦

 

最後還有附送安可...

老莫林慶台帶著其他演員們謝東謝西的....

(謝指揮謝樂團謝觀眾)

後來指揮說請觀眾站起來....大家一起大合唱看見彩虹...

於是看見彩虹又再唱一次..

不過我覺得因為是賽德克語...真正能跟著唱的好像不多@@

上面那個彩色燈光...很像彩虹吧

 

IMG_8316 

 

在最後安可部份....最high的是老莫林慶台

他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牧師欸....high到讓人家覺得他好像很開心

(很開心也是應該的...底下一堆小黃人觀眾...冒雨穿雨衣還願意留下來聽完看完)

最後安可曲結束後...是真要走了

林慶台就說....我要走啦再見!!!!

哈哈....一整個很淘氣~~

IMG_8314

 

這次又是跟魔戒草地音樂會是不同的體驗

畢竟中場休息時開始下雨....

露天活動就是會有天氣的影響~~

不過也是令人印象深刻....還是很讚~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年高雄的春天藝術節

安排了許多節目~

其中最吸引我的是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的草地音樂會

很想衝..可是因為看春藝臉書的小編說

魔戒的演出時間..含中場休息就要200分鐘了(那也要3小時超過哩)

一想到看完再趕回台南會很晚..本來有點退縮..

後來還是心癢癢~~在星期五還是決定要去看星期六場次

 

坐了下午4:18的自強出發

IMG_8259 

到高雄火車站前去吃了點東西

才搭捷運到凹子底站

在捷運4號出口有接駁車唷~~免費的 

IMG_8263 

IMG_8262 

一到現場...大約6:20了.

夭壽..已經坐了好多人

中間的好位子都沒啦

好不容易擠到一點小空位坐

還算坐到稍微好一點的位子~

好一點的位子就是還可以看到大螢幕

更晚來的就只能坐到更邊邊去了..只能看小一號的螢幕哩

IMG_8279

這是魔戒節目單...

IMG_8271  

IMG_8278

開演前的主持人暖場

IMG_8276  

台上的演出者已經就位囉

還有舞台上方也有裝飾唷~有魔戒一只

IMG_8289 

魔戒首部曲草地音樂會的表演方式

就是大螢幕放著魔戒首部曲的電影

下方的高雄交響樂團跟著電影畫面...同步演出電影配樂

因為是同步演出~~下面的交響樂團是不能出錯的

很厲害呢

因為是在空曠的草地上...所以音響用的還不錯

加上樂團現場配樂..一整個配樂音效很棒

很有臨場感和震憾力~

尤其是在一些刺激場面~砰砰砰的....

又增加刺激感

 

星空下..草地上

同時有這麼多人在同一個地方看著同一部電影

聽著交響樂團演奏配樂

這是在電影院或在家裡~在密閉空間裡坐在椅子上看電影是不一樣的

很棒的體驗~~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上星期去東方手工藝店~~

在櫥窗看到了整束的打包帶玫瑰捧花

很漂亮....

進店裡也看到有在賣單朵玫瑰的成品...一朵15元

就問他有在教人家做打包帶玫瑰嗎?

店員說有啊...買材料包就教

後來就買了材料包..nt.220

12朵玫瑰的打包帶、6mm壓克力貼鑽、葉子、不織布2張 

這是我在手工藝店選的材料包顏色~~豬肝色(?)和粉紅色的搭配

 

IMG_7798.JPG 

 

右邊那朵紫白色的~是我買店裡做好的成品.....

 

這樣看來..我做的跟手工藝店的差不多了

 

IMG_7799.JPG 

 

 

另外這朵藍白色的~~是我另外買打包帶做的

 

IMG_7802.JPG 

 

加上葉子

 

IMG_7812.JPG 

 

IMG_7813.JPG

 

 

 加上壓克力貼

 IMG_7810.JPG

 

 

這是做好包成整束的樣子~~ 

很漂亮吧...連我自己都很滿意~(有點老王賣瓜的fu..哈哈)

 

其實是花做好~~拿去手工藝店後

 

店員幫我把不織布包起來的~~

 

IMG_7817.JPG 

IMG_7818.JPG 

IMG_7819.JPG  

漂亮到情人節時我都想做幾束拿去賣......嘻嘻

 

不過說實在~~因為是第一次接觸打包帶

之前完全沒玩過

我覺得手工藝店要教學真的要有耐心

像我這次學玫瑰..也是第一次學打包帶~~

很多關於手勢啦..要怎麼拿才會比較順是比較不懂

教我的那個店員~雖然沒有特別明顯的不耐煩

可是不知道是我自己心理作用還是真的這樣

我覺得那店員到後來有點...小不耐煩or煩燥

同一個手勢問題...講了好幾次要這樣拿...

一附"剛剛不是講過了嘛??就要這樣拿才順啊!"的感覺

 

好不容易在店裡做好了一朵

其他的回家去做~之後有做得比較順~~

不過也是我自己另外找到很順的作法~~就做的比較快.....

幾乎已經忘了店員當時教的方法了~

不知道該說店員不太會教..還是...

後來想想....如果當初這樣教我不就得了....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昨天10/10

賽德克巴萊的素人演員們~~在長榮中學禮堂舉辦簽名會

只要拿跟電影相關的東西,例如海報、電影原聲帶、電影相關書籍都可以簽~~

限量200個名額~~

 

本來想說太晚去大概也拿不到號碼牌~~

所以沒有特別執著一定要簽名~~

大約11點多才到禮堂~~

在外圍晃了一圈~~有一些影迷站在外面..靠著窗子往裡面看

不過有一個好像是他們的工作人員..還是長中的老師??不知道...

把窗子關起來~關窗動作有點粗魯~好像一附站在外面看的影迷惹到他

被惹毛..不爽給外面的人看一樣~~動作一整個不友善!!

 

後來找到後門進去...站在很後面....

遇到一個歐巴桑很猛~~比我晚進來

有人要出去....那歐巴桑要進來~~

一直狂擠...擠進來還立馬站到椅子上~行為真的很歐巴桑

還有另外一個小姐...後來也站到椅子上...

都擋到後面視線了~~還真想叫她下來...龐大身軀都擋到相機了啦

這是很勉強才拍到的大合照~~

IMG_7478.JPG 

IMG_7481.JPG 

有一個(忘了叫什麼)有唱上集最後那段出草時的插曲~~

另外老莫有唱看見彩虹的一小段~~

 

跟影迷互動結束後...就開始簽名了

IMG_7541.JPG

IMG_7484.JPG 

IMG_7517.JPG

中間戴墨鏡..穿黑背心那位...這種打扮好韓系

黑墨鏡旁邊那位也是有戴墨鏡...只是比較淺色~~而且有留長頭髮

第一排最左邊穿T恤的那個是馬志翔

IMG_7495.JPG 

這張照的有點模糊

演員們簽到一半....會趁空檔伸伸懶腰啦...搞點小動作....

老莫也有~~不過因為照得很模糊了~~所以沒上來

只能說這些演員們實在可愛

IMG_7508.JPG 

 

這兩位則是站起來給影迷拍照

IMG_7532.JPG 

IMG_7535.JPG

 

感情很好欸~~一起簽

IMG_7523.JPG

IMG_7520.JPG  

 

因為沒簽到名~~~後來在場外有人有簽到名的

願意出借簽名海報讓我們拍一下過乾癮

演花岡一郎的...也是簽花岡一郎~~

IMG_7551.JPG 

這是演員們離開後的場景~~

每個椅子上都貼上名字~~

大概比較知道的只有年輕的莫那和老莫那..花岡一郎還有馬志翔而已

其他的還是認不出誰是電影中的誰..哈

IMG_7554.JPG 

 

再來講講那天聽到和看到的

在演員簽名時~~因為我沒拿到號碼牌

有看到一對..母子(??)拿著電影原著在討論要簽哪一頁

我看他們手上的碼碼牌....62x號...

我心想..啊不是限額200名??你們拿到6百多號了~~有可能簽到你們嗎??

那小孩最後還講了一句:哎唷..反正全部都會簽完......

科科...最好是喔!!還討論簽哪頁..討論得像真的一樣~~

後來坐到別張椅子~~聽到坐在前面的人某A..剛好遇到他朋友某B

A跟B說..A的女友早上七點多就來了..還拿不到號碼牌!!

早上六點好像還拿得到~~

最早去排的頭香....半夜12點多就去排了

我心想....哇拷!!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另外..我老母在前面拍照...

看到一個男生~~只有電影相關商品~根本也沒拿到號碼牌...

要去簽名時被工作人員問說號碼牌咧??

這個男生支支吾吾的..拿不出號碼牌~~

只說了認識主持人(主持人是女的)~~

後來女主持人就讓這個男生去簽名了

 

後來好像也有沒有拿到號碼牌的影迷~問女主持人說能不能給簽~~

女主持人也是婉拒

說如果給你通融...其他人到時有樣學樣....

我只能說這個女主持人簡直是自打嘴巴~~

你認識的人就可以通融??

當清晨去排隊的人都白ㄔ啊??

你當全世界的人眼都瞎啦??

你以為通融你沒號碼牌的朋友去簽名時~沒人看到啊??

如果你沒偷渡沒號碼牌的朋友~我還不覺得主持人婉拒其他影迷有什麼不對

偏偏這主持人婉拒其他影迷..私底下卻偷渡自己沒號碼牌的朋友簽名

這種主持人的行為真令人不齒

要是我..我一定嗆這女主持人說:我剛看到你通融你朋友欸!!

結論:主辦單位請慎選主持人!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星期六晚上去逛武聖武市

逛到一半就聽到廣播說...食尚玩家來拍外景...

我心想...哇...看台南版才說昨天去大東夜市而已

今天就跑來這裡拍唷??

又好巧不巧遇到拍外景..

 

我們遇到兩次...這次主持人是2MORO雙胞胎

因為只帶手機沒帶相機

偏偏手機夜拍效果很差~~

所以第一次遇到時..照的照片根本不能看@@

後來要回家時在機車停車場又遇到

就用錄影的拍

不過因為拍的時候沒有很注意鏡頭

所以有點晃

人客就加減看一下

工作人員請現場的人喊武聖...剛開始時大家可能有點害羞還怎樣

喊得有點嚧...XDD

偷偷說...2MORO兄弟長得不高倒是真的...哈哈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昨晚去看了全本音樂劇--貓

沒帶相機...只好用手機拍一下 

20100924049.jpg  

20100924048.jpg

 

貓劇故事最主要是介紹貓族們~~各種個性的貓

有個性古怪的貓,有親切慈愛的貓,也有小偷貓.....

前段第一幕大部份都是主述每隻貓的個性

後段第二幕因為有"memory回憶"這首歌.導向劇中高潮

 

第一段(還是第二段??應該是第一段)裡有隻貓也唱了月光(音樂是回憶的旋律)

其中第一段幾句歌詞是唱中文唷!!而且還算滿標準的~~超厲害的啦

 

還有中間有些段落觀眾們會給掌聲~~

有時演員們還會討掌聲...手還會比"再來...再來~~"

觀眾也豪不吝嗇..掌聲更熱烈

 

本來沒帶相機...沒想到在中場休息..

演員們穿著劇服跑到觀眾席跟觀眾互動

還從我們這排走過去>/////<

一堆人搶著拍照..很勉強的用手機拍...@@

20100924055.jpg 

20100924056.jpg 

20100924057.jpg 

20100924059.jpg

 

我們看的這一場,"大部份"的觀眾素養還不錯

該給的掌聲不會少給

(當然也有可能沒有共鳴的觀眾~對於給掌聲這部份就比較沒有)

不過還是有人手機鈴聲有響→開演前宣導說請關手機~~不關機,在這種場合手機響丟不丟臉??

演出時大部份人也很守規距沒在拍照

是有1~2個...

在第一段好像有拍照~疑似有閃光燈

第二段確定有人拍照...是在唱"回憶"這段...1樓有閃光燈閃了一下

(os..欸..我說啊~開演前也有宣導演出中勿攝影~

在演出中還拍照不太好吧

演出時全場燈光這麼暗.你拍照閃了那麼一下閃光燈,

以為別人眼瞎看不到喔=3=??)

 

最後回憶到謝幕...觀眾還頗high的...

結束離場時一樓有在賣貓的相關產品

本來覺得想買貓劇介紹書...可是要價300

我覺得有點小貴...買不下手@@

貓的時鐘...還不錯看~也要1400元QQ

 

下次如果有歌劇魅影可能也會去看~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晚上去社大上琉璃鑲嵌課

遇見上一期也上週五琉璃課的瓦特先生

 

中段休息時就互問說你(們)怎麼也來上這門課.....

就講到週五那堂琉璃課...

講到最後瓦特先生就講了一句說...哎唷..那老師都在忙著賺錢.................

<哇....水喔...好敢講>

 

之後上課上一上

老師就講關於材料費500,和公共材料費500共1千元

材料費1人500,每個人用多少都會記錄

(才不會大家都交一樣的錢,有的人用得多,有的人用得少)

至於公共材料費就含大家公用的器具~~

講到器具~~瓦特先生就開始爆料了

說星期五那個老師~有幾支工具不見就有點不高興

<瓦特先生在管工具櫃的鎖匙..所以老師不高興也讓他有點火

搞得好像東西是他偷的??

說實在的..每次上課結束如果都沒清點工具數量是否正確~~少了東西大家都不准走

班上人數17~8個,到底是誰手腳不乾淨你也不知道>

 

後來又爆了些料...有些還是我們今天才知道

坐我旁邊的一個同學~大概也有報這一期週五的琉璃課

聽到這些爆料好像有點....緊張??

連忙問我週五那個老師怎樣還什麼的

我只能比個x加搖頭..還能說什麼??

你報(名)都報了

(既然報名了~如果因為我跟你說那老師不好而影響你退選

你哪天會不會怨說你受了我們的影響沒去上那個老師的課??)

 

只能說...那個老師~好或不好

全憑個人感覺....也許也有人覺得那個老師很ok啊

像上一期還是有同學,這一期願意繼續上

(真佩服他們的勇氣..肯再花錢花時間去上課)

而我們覺得老師不好...一時半刻還講不完哩~~

如果有人願意去花學費花時間去冒險,那也是個人選擇

有時候第一堂試聽~不會知道這個老師的好壞

通常都要18週上完(起碼也要上了一半)才會知道~~這個老師o不ok了

(問題是課都上了大半甚至是2/3了,也不能退選什麼的

只得乖乖上下去,不然就是自行選擇不去上課)

只能說~老師好不好自己去體驗~

如果因為我們說不好而改選課(或退選課)就不要後悔

 

後來又來一個遲到好久的同學

有聽到爆料的尾聲

就講說...哎唷.這一期應該會上些新的吧

我心想....拜託~~不需要護航吧~

上一期有18堂課..上到最後4~5堂大家都沒事幹..吃豆干開同樂會

18堂課都上成這樣了

你還期望這期這老師會教什麼新的??醒醒吧..別傻了好嘛??

(推測這個同學要嘛是社大資深級學員~不然就是跟社大有什麼深厚關係的樣子??

怕人家這樣爆料,會影響週五那位老師的招生狀況??)

 

8月底我打去問社大琉璃鑲嵌開不開課...後來講了週五琉璃老師的一些事

有些事社大並不知情~聽我這樣說好像也有點震驚~

直說他們都不知道..<廢話..沒人跟你們告狀你們哪知?>

我說可能學員就算遇到不ok的老師~~

很多都選擇不說不反應..鼻子摸摸想說算了~

到後期大不了不來上課~~最後就是不了了之

(曾在知識+上看到好像也是台南社大的毛線編織課

不跟老師買毛線,老師就臉臭之類的~~

但這學員後來是選擇不去上課,也沒向社大反應

只是因為是在知識+上看到的,事實如何也待考證

另外像我這麼愛告狀的人不多了吧..哈哈)

社大說~如果學員對老師有什麼意見儘管反應沒關係

不必怕老師沒工作啊什麼的~

o.s..反應歸反應...搞不好到時候老師還是照請不誤啊...課還是照開咧??

你也不可能因為學員的反應而不請這位老師啊..

不請這位老師..再去哪找另一個可以教同樣課程的老師??會有難度吧??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上星期因為髮夾工廠接到訂單要趕包裝

被叫去做短期打工

 

時薪80~本來覺得時薪不高~

後來想想..算了...加減賺= =

  

第一天做時因為前一天有點晚睡

所以做到下午有點愛睏

但其實都是坐著工作..

不用跑來跑去.也不用搬重物

 

(做過要搬重物的,累死)

能做坐著的工作算是輕鬆了

連續做幾天..還滿順手的

 

工作的這幾天

也覺得人是很...奇妙的動物

好多不同個性的人

 

我們這一批短期打工約有8~9個

有一個是50幾年次沒結婚的單身女性叫美力

(就是叫美"力",不是美"麗"~第一次聽到美"ㄌㄧˋ"  以為是  "麗"

但以外表來說其實不出色)

有一個60幾年次..有二個小孩的媽叫雅芳

有一個不太清楚背景的秋燕

有一對朋友(?)是胖瘦二人組

(以身材來講一個很瘦..另一個站在旁邊就顯得比較胖一點

據說本來不認識,後來第一天去這間髮夾工廠工作時聊天

才發現兩個人以前待過同一間公司,而且兩人都待不久

我去那天還以為他們兩人是朋友)

還有某高中建教合作的同學--一男二女

再加我

 

有次在聊天~秋燕問說美力有沒有結婚

美力說沒有~

過了兩秒..秋燕又問:啊小孩咧

(我心想..拜託...人家都說她50幾年次又沒結婚了..

光憑長相就可以看得出來這個人有夠老實

哪有可能未婚生子?不用問也知道答案了好嘛?)

後來連雅芳都說..50幾年次的人要沒結婚有小孩比較少

  

胖瘦二人組的瘦子..後來才知道叫燕青

話很多..很愛講..兩個人在一起,大多都是瘦的在講

講東講西..一下講她朋友,一下講到改車..

一下講她去之前去應徵什麼工作,昨天在104看到什麼工作

一下講她家的狗,一下又講她妹..........

 

之前瘦子還問我說我之前的工作是什麼?

我說我做過旅行社

瘦子就說..旅行社不是很涼嗎?

我說..很涼我幹嘛辭??加班沒加班費的欸(其實離職另有原因)

o.s..涼什麼涼..你覺得很涼怎麼不去應徵旅行社做做看??

做了再告訴我涼不涼~

如果有旅行社做到員工很涼...那間旅行社我看也差不多要倒了

有點sense行不行?

 

還有三個建教合作的學生

本來有三個~~一個男同學,二個女同學

其中一個女同學,她做第一天下午就在喊愛睏

然後整個人就開始懶懶的~動作也變得較緩慢

還曾做到打瞌睡~~

老闆娘看她整個人攤在那邊問她怎麼了

她說想睡覺,老闆娘說如果你不想做可以先回去

我們不勉強妳唷......

(其實做到愛睏大家多少都會,我第一天下午也狂打哈欠

只是我沒那麼誇張~哈欠打歸打,手還是有在動作)

她第二天下午還說不想加班...想回去看魯夫(海賊王)

第三天早上上班打完卡進去時,看到三個同學圍在會計旁邊

還想說在幹嘛?後來才知道原來那瞌睡妹被老闆娘辭退了

那瞌睡妹早上來剛好來領薪水= =

 

另一個沒被辭退的女同學

問題很多很愛問為什麼.有一天晚上不能加班,因為要去上社大琉璃課

我就說晚上要上課..那個妹妹就問~蛤?為什麼??上什麼課?補校喔?大學的喔??

我心想..你問太多了吧

有時好像又有重聽~~那天聽雅芳在跟她說.一句話講超過2次了你還在蛤~~

 

另一個弟弟也很好笑~~全部也只有他一個男生

除了他同學之外,其他人年紀全都比他大

好像第二天..不知怎麼搞得,叫我阿姨...

我心想....靠夭...老娘才比你大十歲你叫我阿姨??想死啊

之後好像是雅芳還是誰跟弟弟講....這邊的人請統稱"姐姐"

 後來弟弟才改口全叫姐姐~這還差不多一點

 

 

老闆和老闆娘人雖然不錯

但發現老闆很愛說教...

這次是因為接到很急的訂單才需要趕貨

其中有一天老闆走過來看,

一邊講..加油...看要怎麼做速度才會快喔...

講一講不知怎麼搞得,又講到什麼愛迪生.....

一直blabla講~~

那天瞌睡妹還沒被辭退,瞌睡妹還回老闆說叫老闆去教國文好了XD

隔天來,又跟弟弟說什麼當兵的事..

o.s..人家才16歲...你現在跟人家講當兵....

他只要把眼前的工作做好就不錯了

 

另外老闆娘有時則是叫別人用她的作法去包裝

例如包裝一包六個,一面三個

老闆娘叫我們一次就放三個進去

原意是一次就可以放三個進去了,

第二次也再放三個,比較不耗時間

我心想我們每個人手勢都不同..

你東西放進去之後還要喬好喬正~

一次放三個位置還比較容易亂掉

我覺得我先放二個進去再放一個反而比較正..還不用喬咧

 

最後終於把貨趕完了~~遇到這些人也算是一種體驗啦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半夜...突然想到好久沒寫部落格

來寫寫雜記好了

 

上星期去看了阿凡達....

本來還沒特別想看

之前看2012時看了預告

阿凡達??那個藍色人種是啥碗糕??

不太想看@@

都上映三週了,眼看票房僅次於鐵達尼

心想...唉唷~~好像沒去看不行

反正沒看過3D電影,去看看好了

沒想到出奇好看~~

連我媽都說比2012好看

   

最近一直有國光疫苗出問題的新聞

現在有去打疫苗的人銳減

想到上次去年大概11月底還12月初時

去夜市,吃鐵板燒時

聽到隔壁桌的好笑對話~

約4~5個年輕人

講到h1n1~就講到疫苗

A就問其他人有沒有要去打疫苗

另一個B就說

他叫他爸簽同意書~只要簽名就好

同意不同意沒讓他爸勾

B要自己勾不同意

A就說...幹嘛不打??免費的耶

如果得h1n1死掉咧??

B就回說...死就死啊...反正以後也找不到工作........

(對未來這麼絕望啊??不過這句有點無厘頭XD)

A又問C女說要不要疫苗,

C女遲疑了好一陣子才說還要考慮看看

 

現在社會造就人們對未來,甚至是疫苗都沒信心

這個政府實在是

 

 

前幾天晚上要出去買飯~騎小巷子

遠遠看到有隻東西在跳~

旁邊還有隻狗

仔細一看~才知道跳的是隻貓

本還以為貓在跟狗玩

後來一看,那隻貓應該是被撞到,可能還被撞到頭吧

最後還是倒下往生了

肇事者早就不見蹤影

連路過的一群路人看到那隻貓在跳也在啊啊叫QQ

我在猜有可能是貓跑出來,另外騎車的人在小巷子裡應該也騎很快

才會撞到貓

覺得那隻貓還真可憐@@

肇事者被我詛咒好幾次QQ

回家抱家裡這隻肥貓說~你還真是隻幸福的小貓

(棄養寵物、虐待動物的都該下地獄

這種人很讓人生氣)

 

昨天又聽聞在清晨4~5點有個車禍

又是酒駕肇事,酒駕的沒事,但被撞的一對夫妻雙亡

酒駕的,說實在的也該去死一死啦

上星期猴子也說從夜市收攤後,回家的途中停紅綠燈

被酒駕的追撞~剛好旁邊有條子在臨檢

還好猴子他們沒事

酒駕的自己死不了,總害死別人

只能說在台灣,很多罰則都太輕

頂多關個幾年而已~

難怪一堆人犯罪都不當一回事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前兩天網路上有人在號召

有沒有人要買傳說中的costco松露巧克力

(這位團主之前好像有去代買過一次,

後來又有一堆人在問他有沒有要去買松露巧克力??

被問到煩了只好又上去號召一下)

 

本來還不知道costco松露巧克力的魅力~上星期三姑姑給我們一點松露巧克力

才知道原來還不錯吃欸!!

一看到這位網友又再次號召~~

趕快舉手說要幾盒

 

昨天晚上7點去約定地點(7-11)拿巧克力時

發現.....哇.....好多人......

整個7-11大概最少有3/4都是要來拿松露巧克力的

 

後來團主來了...趕緊排隊要拿巧克力

排了之後往後面看,哇~我後面還有很多人= =

還好我排在中間

保守估計排了6~80公尺~~搞不好有100公尺~~哈哈

應該有3~40人吧

 

開始拿巧克力~~

要拿巧克力的人以很快的速度排好隊

(有人之前可能就有跟這位團主網友買過巧克力了

所以有經驗了吧....)

等了十幾分鐘後看到有些騎車經過的人

都減速,甚至停下來看我們這群人在幹嘛

怎麼排隊排得"落落長"??到底在領什麼??

還有在旁邊某復健診所的人都跑出來看

也有不知是哪間公司的員工還什麼的,

反正就是有3~4個有穿制服的人

也在那邊指指點點

連對面在停紅燈的汽車,都降下車窗看我們這群人

說實在,看到這景像也覺得好笑

我想說....啊...我們好像動物園裡的動物

怎麼一直被人家看= =

 

後來過沒多久,連警察杯杯都來關切了

去跟團主講了一下話,也不知道講什麼,

又叫團主拿一下證件出來看了一下

後來又講說什麼發一下號碼牌啦

停在7-11前面的機車去停好

我心想....叫人去把機車停好還可以

號碼牌??哪來號碼牌可發??

 

核對id帳號後就說要幾盒

之前有就得到消息說太妃口味沒了~

原本要買太妃的只好改買原味

付了錢心滿意足的走人

 

這次團購巧克力還真是很好玩的經驗

靠著網路的號召力,再約到某個地點拿巧克力

去的人大概也都是鄉民

買松露巧克力的人,排隊排很長

多到被路人觀望到底在幹嘛??

後來連警察都出現關切

7-11前面滿滿都是機車

 

話說回來,costco松露巧克力還真不錯

下次就要等明年嘍!!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去逛新光

5樓三皇三家前有老車的展

好多懷舊的車

IMG_1401.JPG 

IMG_1392.JPG 

 

IMG_1395.JPG

上下兩張各有一台車燈很多的車子,我覺得很特別

但我老媽覺得很恐怖

IMG_1393.JPG

 

↓↓偉士牌系列 ??↓↓

IMG_1394.JPG 

IMG_1400.JPG

 

↓↓↓重機系列~~右邊第二台是小台的

 IMG_1396.JPG

 

我覺得男生騎這種車有種帥氣感XD

IMG_1397.JPG

這台是這幾台車裡最大台的....看起來很重

 IMG_1399.JPG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中華職棒總冠軍賽game 7

昨天和今天都在台南的球場開打

昨天是兄弟象5比4贏統一獅

兄弟的好運卻沒有連續到今天

統一獅帶主場優勢(?)以5:2贏兄弟象

拿了總冠軍...連續三連霸

 

嚴格來說我不是球迷

但如果以兄弟象和統一獅這兩隊來說

今年我還比較希望兄弟象贏

 

在電視轉播上看...因為洗澡吃飯所以沒有看得很仔細

兄弟象在曹錦輝之後的一位投手...是外國人??

好像投得沒有很好??連續投出二個低點壞球.....

  唉.....

 

統一獅拿了總冠軍....

大概也只有統一集團旗下的子公司

部份商品會特價

反正7-11的東西我也不太會去買

等看看星巴克有沒有買一送一囉

 

兄弟象加油吧.....期待明年拿下總冠軍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上星期某天晚上看到某一連鎖飲料店xx小子新開幕

想說新開幕一定會有優惠活動

隔兩天中午騎車經過那間xx小子..看到買一送一活動

陸續都有人去買

心想:喔喔....回來時再去買好啦

 

回來時跑去xx小子買

旁邊有個太太在點,說要QQ奶

店員說那送的要什麼??

那太太看了看,就說要仙草凍奶還什麼的...

結果店員就說送的只有這些(指貼在櫃檯上的一張護貝起來的紙)

我看了看...蛤~~只能送什麼紅綠青烏冬瓜茶那些喔......

還以為買奶茶送奶茶咧~~~本來還想點奶茶的說

 

O.S..那買奶茶也只能送紅綠茶....

不管買再貴的都只能送紅綠烏那些10元的茶

那我幹嘛買奶茶??

換我點時就點2杯紅茶~~2杯10元

 

後來我騎車回家時邊騎邊想....

依客人角度來說...感覺這間xx小子的老闆有點奸詐吧

外面插"買一送一"的旗子

以客人的想法~~可能會是~

"買同樣的東西送同樣的東西"(買奶茶送奶茶)

  或

"送同價位的東西"(買奶茶20元,可送其他20元的茶)

在我之前的太太大概也是這樣想吧??

所以買了QQ奶25元,送的想要也是25元的仙草凍奶

SO..覺得那老闆這樣有點......

 

 

回家喝...哎唷.....

不是我在說....味道有夠淡的淡

好像是一杯有紅茶味的開水 

感覺750cc的保麗龍杯...一半是紅茶一半是白開水

紅茶味道實在不濃

上次在安平老街那間XX小子

也是一杯10元的紅茶,味道還可以呀

 

另一杯給老媽喝

我說味道很淡唷~

 

後來討論的結果....

可能是這老闆在特價期間...又想特價

但又覺得這樣會虧本,所以偷工減料??

不然安平那間的茶明明就還OK~~

要不就是新開幕的店,店員不太會煮茶

所以是店員把茶煮差了??

 

如果是特價但偷工減料的話

只能說這老闆是不聰明的

買一送一不偷工減料,還是正常的茶

那哪天不特價時可能還會有機會買

但如今買一送一的茶...喝第一口就覺得味道淡到一個不行

哪可能還會去買下一次??

 

後來幾天的觀察...

感覺去排xx小子的買一送一...好像也不多欸

不知是不是因此有影響到??

 

這兩天xx小子隔壁又開了一間飲料店

也是在買一送一

最後誰會勝出??

我想過幾個月謎底就會揭曉囉~~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最近覺得小強(蟑螂)軍團有越來越厲害了

生在家裡的小強...好像有"進化"~~

越長越小...而且很會跑也很會鑽來鑽去...很會躲的

有時在桌上看到小小強

想打牠...但桌上有東西...還打不到

就被溜掉了

 

前兩天還在廚房跟小強大戰= =

 

之前在地下停車場看到大小強

在外面的小強有些動作很快

但有些就比較笨

 

有一次在B2看到小強~~本來要一腳踩下去

那小強看到我...

 本來往我這個方向跑的

大概看到我的腳

嚇到彈了一下

然後咻的往反方向跑了

看了就覺得好笑

 

欸.....家裡小強變多囉

要買一點絕嗎??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8月去台北時

就去城乙化工買了一堆做手工皂的材料

利用黑貓送回家後

那一堆材料就一直放著

放到上星期五才做(差不多放了整整二個月= =)

 

上星期做的第一個手工皂~~是看"手製化妝與手工皂"裡

號稱第一次做皂也不會失敗~~而且全身都適用的皂

 

第一次做真的很多都不太知道

氫氧化鈉+水=液鹼

這兩個混合,是一開始就要混合,

因為會變熱,甚至可說是會變燙

一開始就先將氫氧化鈉和水混合,接著就可以放旁邊冷卻

但開始做時還想說氫氧化鈉有點危險,最後再混合好了

結果比較要花時間冷卻的東西最後才做

反而更花時間等它冷卻了

 

在做液鹼前,先把硬脂酸和一堆油類混合好了

之後再做液鹼,冷卻到一定溫度後再跟油類混合

再進行攪拌

最後再放進牛奶盒裡放個2~3天

 

這個切下來後的成品~其實沒有很好看

本來好像脫模後還需要放個幾天~~

先切一塊來試試

作法比較複雜的皂

弄了一些屑屑去洗手

感覺洗淨力還不錯

不過可能因為放得不夠久~

稍微用點力,就會裂掉

 

本來在做的時候,還放了點玫瑰精油

結果成品一點也沒有玫瑰的味道~完全被皂味蓋過去了

 

後來拿回家洗時,邊洗邊覺得很奇妙

什麼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再加液鹼,最後還可以成肥皂

這一堆油可以成皂好神奇= =

 

這塊是皂基做的,比較簡單

把它弄成液狀的,再滴染料和精油就可以了

接下來就讓它變硬即可

 使用皂基做的皂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現在是剛過完中秋節的半夜

從外面回來,好多烤肉和放鞭炮的人

 只能說放鞭炮.....只會爽到自己吧

對於不放鞭炮的人=很吵,又會嚇到機車騎士

一路上已經被放鞭炮的人嚇到2~3次了~~好煩= =

 

昨天(10/2..週五)參加安工區的集體烤肉

很多人在烤....五人一組

只要人過去就行了,還不必準備東西

但我們只有3個人,還是給我們一組的食材

算是賺到了XD

 

但是集體烤肉的缺點是

烤肉的煙很多....是加倍的多

後來回家連頭髮..包包..和漫畫..都是烤肉的煙味....

非常好

 

今天下午跑去仁德那間家樂福和HOLA

先去家樂福美食街吃飯

我去洗手回來時

旁邊突然多了2名陌生人(情侶??夫妻??)

我心想...怎麼搞得??

雖然是四人座位~~但旁邊多坐2個陌生人會很擠

又不是認識的親友

 

後來他們吃完走了之後

老娘才說那個女的根本問都沒問...

端著餐盤直接就坐下來了~~臉還很臭

 

靠X....真的是沒家教沒水準欸

假日人很多...找不到座位沒關係

問一下說"這裡有人坐嗎?","可以坐這裡嗎?"

就會給你們坐

怎麼??長一隻嘴巴..就不會開口問??啞吧啊??

女的臉還很臭....還以為旁邊坐的不是人....而是.......

真懷疑怎麼會有男伴呢??

要不是他們坐下來時我不在現場

不然我會跟他說這裡有人坐~~

才不給你們坐咧~~

超沒禮貌的

 

 

後來逛完HOLA後又逛家樂福

好多人來採買烤肉器具和食材

要回家時從家樂福出來....

仁德交流道那裡還塞車

看來有不少外縣市的人吧

 

一年一度的烤肉節又結束了

要烤肉又要等明年嚕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唉~~

最近這幾天不知怎麼搞得

有整個身體很疲倦的fu

超想整天躺在床上睡覺~

 

前幾天發現microsoft works裡的文書處理器進不去

昨晚拿去茂訊讓他們幫我處理

偏偏雨早不下晚不下

晚上快七點才下

欸欸....從中午雲就積在那邊了

下午也不下雨..偏偏晚上才下

搞得帶筆電出門有夠麻煩的= =

 

後來為了要貼螢幕貼~~趁著貼螢幕貼的空檔跑去育樂街吃飯

紅樓小館我看大概只有鍋燒沙茶意麵還ok....

本來去錦城還書

有些網友會覺得錦城店員都正妹

我覺得有些晚班的女店員....長相雖不難看....

但感覺好像也沒到正妹的程度吧..

而且有些態度普普....沒很差,但也沒好到哪去就是了

一點也不親切

 

不過早班有1~2個女店員還不錯~~

我如果去租書...如果她們有在就會找他們刷書

 

 

中秋節快到了

明天晚上安工區那有辦烤肉~~

喔喔.....希望颱風不要來作怪~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時間過得很快~~

今天已經是921十週年囉

想當年我還在唸高中咧~~

記得班上同學大部份都有被搖醒~~

只有一個同學狀況外= =呈現睡死狀態

 

這兩天的新聞~~最

最讓人惋惜的就是蠟小新的作者因登山

疑似拍照而墬崖身亡

很可惜~

蠟筆小新因此沒有結局了

雖然臼井畫小新畫了二十年~~小新還是一直都五歲= =

繼惡作劇之吻的作者後,又一漫畫作者過世@@

唉唉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