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冏事吐嘈╣ (1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最近在看以前租格子店的文章

又有點小感觸~"~

 

最早在國華街淺草新天地的某格子店租格子

有件事讓我們很不高興~

就是老闆娘干涉我們的售價..

只因為另一格跟同樣也跟我們一樣~~賣串珠的格子賣主

跑去跟老闆娘告狀說我們這格的商品賣得比較便宜

要老闆娘轉達

老闆娘於是叫我們參考別人家的定價~~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前兩天晚上去逛花園夜市

(身為本地人很少去逛花園~"~)

本來在中午時逛了無印良品

看到一款精油的薰香噴霧器

覺得還不錯~不過無印的價錢實在有點貴

所以沒買無印的

 

在逛花園夜市時

看到第一攤賣精油的攤販

也有在賣精油薰香噴霧器

於是便上前詢問價錢

有一款圓柱型的噴霧器

老闆開價800~

老媽問他:這是哪裡製的?

老闆說是日本的零件,在台灣組裝的

 

嗯..基本上這個價錢好像還OK

可是基於多比較的心態

當下沒買

 

逛到另一排時,又看到第二攤賣精油的

(店名:芳x世家精油)

想說湊上去看看好了

當下攤子前面有另一組客人~好像是情侶吧

此時A店員忙著招呼那組客人

所以由另一名B店員來招呼我們

 

我們在這一攤有看到跟第一攤一樣

圓柱型的薰香噴霧器

當下也立刻詢問價錢

得到的答案是:1200元

聽到這個價錢..心想:蛤~?怎麼差這麼多??

我媽又問說是哪裡製的

B店員回答:是大陸組裝的(還是大陸製的??忘了)

(說是大陸製的還賣比別人貴??

第一攤同樣東西才賣800~就算是大陸製還無所謂

如果同樣東西你硬比別人還貴400~@@)

此時B店員開始介紹了~

這款噴霧器可以調整變化燈的顏色

也可以設定斷電時間~最長可以180分鐘後斷電

又介紹一些其他的精油 blabla......

 

後來因為貴了那400,實在沒有購買意願~~於是打算離開

B店員見狀..還先笑笑的問說:只是看看而已喔?

我們回答:對啊(啊不然咧??有規定我一定要買嗎??)

B店員頓時臉色大變~口氣也變了~說:那不然我東西送你好了啦

我聽了愣了一下~想說你在講啥?東西送我們幹嘛?

B店員又說:我們的東西都很好的啦~不怕你們比較啦

 

哇咧!!十足的客人不買~惱羞成怒的店員

走了之後實在很不爽...

老媽覺得B店員講那句【不然我東西送你啦】好像覺得人家買不起似的 

噗..當下還真想回嗆說你東西賣比別人貴還說喔

只是當時沒預料到店員會來這招~一時反應不過來

老媽說算了..不要跟這種店計較~頂多下次不要去買而已

只是這樣的店員很不會做生意~如果態度好可能還會留下好印象

跟客人嗆這句~以後完全賺不到人家的錢了

 

我覺得這樣的店員..大概是跟客人介紹一堆~

結果客人不買帳~所以不爽

不然我們當時站在攤位前面站這麼久~也沒有態度不好

只是最後沒買而已啊

雖然店員講得口沫橫飛...不過也法律沒規定我進你店裡就非得消費吧??

不然你乾脆在攤販上方貼一張公告說

【沒確定要消費者請勿上門】算了

真好奇這樣的人,何必出來擺攤賣東西?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中午去台南大學旁....

某三個字(XX館)的影印店印一些散稿

B4雙面12張       

B5雙面18張    (單面0.5元..雙面算1元)          

B5單面18張    (單面0.5元)  

總共48張

結果付錢時店員說50元

我心想...啥!!這樣就要50唷??有沒有搞錯啊..這樣平均一張就要1塊了

我就問:50喔??

此時一個坐在裡面的人(我從頭到尾還沒看到這個人的人影)

聽到我這樣問就噗疵一聲...

我心想..噗疵啥??→→不過後來很後悔沒說你是在噗疵啥小??很好笑喔??= =

 

那影印的那個店員就說...對啊...因為你有些是雙面

當下那店員這樣講了~只好付了50就走人

不過出了店門後心裡還是覺得怎麼這麼貴

就算是雙面...既然是影印店~

再怎麼算也不會這麼貴吧

騙我沒影印過喔?? 

 

後來又去同一條路上的另一間二個字的影印店輸出(X岡)

(沒在三個字的那間輸出..是因為聽說那間電腦很毒@@

另外因為在XX館印的是有寫字的散稿

印完再把鉛筆的字擦掉..拿去X岡印

不然在同一間店~~同一份一下要印有寫字的..又要擦掉印沒寫字的..好像很怪

所以有幾份是擦掉鉛筆筆跡再給去X岡印)

 

電腦輸出A4  27張           (輸出單面1元)  

這A4  27張又影印3份       (單面0.5元)

B5單面  6張                  (單面0.5元)

B4雙面  12張              

這樣總共126張才79元

 

我後來回家拿計算機算

這兩間A4、B5單面0.5元(成大育樂街那一帶影印店差不多也這個價)

那一張雙面了不起也才1塊

那間三個字的XX館

B4雙面12張--(?)元

B5雙面18張---18元    (雙面1元)

B5單面18張---  9元    (單面0.5)

                   50元

那B4雙面12張就要價23塊唷??

 

另外又計算店名二個字的X岡

電腦輸出A4  27張          27元         (輸出單面1元)  

A4  27張  影印3份       40.5元        (單面0.5元)

B5單面  6張                   3元         (單面0.5元)

B4雙面  12張                  9元            (一張0.75元)

                                79元

 

我算了一下..X岡價錢東減西減..算了算...B4雙面12張大概也才9元

那XX館如果也比照辦理..計算下來總共大概也才30幾塊而已

給我收50是怎樣??

而且人家X岡..印這麼多~~

算錢時,人家店員好歹也用計算機算價錢~

最起碼你用計算機算一下...我還不會覺得你會給我亂算

XX館印完~算都沒算就直接說50塊...我還真不知道這個數字是怎麼來的= =

一整個就是漫天喊價的感覺~~價錢隨店員喊

呿..這間影印店列入拒絕往來戶啦....反正那條路上又不止XX館一間影印店

我在心裡默默OS:難怪X岡開了之後搶了不少XX館的生意

   現在看起來X岡生意好像比XX館還好~~真是不意外呀...XD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昨天去天天都騙你的家x福買年貨

我舅跑去挑酒...

我本來去看貓飼料和貓砂的價錢

因為在賣酒的附近,看完就去找舅舅他們

那時我表妹和她老爸站在一起

我靠過去時,那駐場的賣酒業務(其實是個歐巴桑)

嘰嘰咕咕不知道在講什麼

後來我舅就說:她是我女兒啦(指我表妹)

那歐巴桑用手嗚嘴巴..一臉驚訝

後來還吐了一句說:沒有啦....現在有的人會娶少妻.....

ㄟ....是爸爸很年輕....

 

雖然我靠過去已經很後期了

聽到那歐巴桑駐場業務最後還講了個少妻還真囧

人家都已經跟你講說是女兒了,還少妻個什麼勁~"~著猴喔(台)??

都當賣酒的駐場業務了,還這麼不會講話@@

 

後來聽表妹說...在那之前...

那歐巴桑業務還講了兩次"夫人"...

其中一次是"你可以跟夫人一起喝...."

 

還夫人咧!!

人客啊....一男一女站在一起

就得是夫妻關係就對了??

難道不能是兄妹或父女...等的其他關係嗎?

還講了兩次夫人是怎樣

講了夫人再來個少妻....真是腦袋破洞

超想跟那歐巴桑說..你可以再白目一點.....XD

 

害我表妹被誤認為是她老爸的老婆之後

心情超差的...整個臉垮下來啦...臉變得有點臭@@

 

有沒有這麼不會講話的白目駐場業務的八卦??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最近在想...市立圖書館自動化的可能性到底有多高??

之前看旅遊節目,好像有國家的圖書館是自動化的

不過台灣各地圖書館,能不能實行自動化最大的原因,大概是經費問題吧

 

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有些館員態度不佳(不是全部的館員)~是許多讀者有目共睹的

曾在ptt台南版上,甚至在南市圖的臉書上,都有討論過這個問題

大家都直接點名總館館員

印象中在臉書上也有位讀者網友說真希望總館自動化

 

有一次在下午5點多去台南市立圖書館的總館拿預約書

當時櫃檯內二個館員..一男一女~年紀中年,

其中男館員年約50歲up

 

當時有另一國中女生想拿"推廌書"

但是那國中生忘了書名是什麼

男館員也不知道~

(因為電腦系統並沒有顯示出這名讀者的推廌書是什麼~

所以如果讀者忘記書名,館員也不會知道@@)

 

後來男館員還叫國中生進櫃檯裡的書架找  

      <我心想...哇拷!!..原來非館員的人還可以讓他進櫃檯喔??>

找半天還是不記得是什麼書名

那女館員講了一句說:你會推廌不就是你自己最需要的??

意思大概是..自己需要的書、自己推廌的書,怎麼會忘記書名是什麼??

        <話講的是沒錯,但也不完全對....

         在南市圖,一本書從推廌那天算起,到通知我來拿時~要歷時多久??

         從推廌→採購→新書展示不外借→通知推廌人前來借閱

         起碼要近2個月以上吧

         不是我今天推廌,一星期之內就可以拿到欸!!

         像我有9月推廌的書,到現在12月了還沒拿到~

         除非特別寫起來,

         不然隔這麼久,不要講那國中生,

         連我自己也記不得我總共推廌過哪幾本書了....

         再來是系統問題,怎麼感覺好像電腦系統也沒顯示出是哪本推廌書??

         結果讀者忘記書名,館員更加不知道?>

 

重點來了

後來那男館員看那國中生一直記不起來

就一直在那邊叨叨唸....

最後吐了一句:推廌的書自己記好~不要把事情都丟給我們做!!(有教訓的意味)

然後坐回自己的位子上,留下國中生自己默默找書

非常好!!這位館員~我覺得你這句話真是太棒了!!

棒到我都爆青筋了

本來都不關我的事,所以沒多加理會

聽到這句話還愣了一下...

心想..什麼?!這男的講什麼???我有沒有聽錯??

一個館員講:"不要把事情都丟給我們做"是嗎??真令人不爽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館員還可以跟讀者嗆說,叫人家不要把事情丟給他們做欸??

這位男館員~請問你敢把這句話原封不動的,對你的上司講嗎?

諒你也只敢跟讀者嗆!

要不是我聽到這句話.到意識到他講什麼..已經過了2~3秒了

不然真想當場回嗆這館員說:這麼不想做,不然你退休好了!

 

身為館員,服務的是群眾,

今天不管面對的是誰,就算是素質差的讀者,態度都不可這麼差

更何況對方還只是一個態度沒有很差的國中生?

 

現在該改進的,是圖書館電腦系統的問題,讓它可以顯示出推廌書的書名

而不是對忘記書名的讀者講這句話

 

你是館員,事情不丟給你們做,請問要丟給誰做??

讀者自己做嗎?

事情不丟給館員做..那請你當館員要幹嘛??

還是不如總館以後全自動化算了~

  →真心建議..態度如果不好..我寧可面對機器借還書

     讀者上圖書館還不會看見館員臭臉~

     好歹機器也不會跟讀者嗆聲"不要把事情丟給我們做!!"

 

後來因為我聽到這句話有讓我不爽到

本來遠遠的要看他識別證上的尊姓大名

結果我離太遠、識別證上字太小,根本看不到

 

隔天早上打電話去問市圖~接總機

我問說前一天這國中生這種情況~

她說電腦系統只會知道讀者有推廌書~

可是並不會跳出是什麼書名的視窗

所以館員不會知道是什麼書名

這件事以後會請電腦廠商改進

 

這位圖書館職員,也知道推廌書事隔太久~

會忘記根本就正常

我說,那男館員讓國中生進櫃檯自己找書欸

職員小姐好像也大感訝異

直說是要館員幫讀者找吧!→那這男館員第一個就做錯了

 

我跟職員小姐說....

一個小建議啦..

可以去買一種可以放名字的三角立牌~~文具店應該都有在賣

寫上名字...館員  OOO

然後立在櫃檯前方~~這樣才知道館員叫什麼名字....一目了然

哪天館員太GY要告狀,

或是想稱讚哪個態度好的館員,好歹也知道是誰

才不用在那邊形容長相....講半天還未必知道是哪個館員一樣..

像我也遇過安平分館有位年輕女館員,態度就很親切呀...

但我也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就算打電話來褒獎她也不知道是誰

 

像昨天那種狀況,雖然掛了識別證~

我又不是當事人,總不能跑到男館員面前盯著識別證~看他叫什麼名字吧

用識別證.如果被翻到背面、太髒、字太小、角度問題看不到、甚至根本沒戴識別證

搞半天識別證掛牌還是沒用~讀者還是不知道館員叫啥

我後來又去總館,借書時仔細看了識別證,

識別證的背景底色花花綠綠~館員姓名一時之間也看不清楚~

 

 

最後是跟職員小姐講...你們總館態度已經讓很多人反應說很差了

(在PTT上、和南市圖臉書上都有人講過總館態度...

有位網友還直接講說真希望自動化..這樣就可以不用面對館員

但很奇怪~就是沒人在講別的分館館員態度太差)

希望總館館員能改進...職員小姐說會傳達 

 

這件事之後~又去總館2~3次,

上次講那句"不要把事情都丟給我們做!!"的那位館員~這兩次去都沒看到他

不知是被調到內勤了~還是當天他休假~

這次去,有1~2位較年輕的女館員~態度方面有好很多

這位嗆聲男館員~也許下次又會在櫃檯看到他~

只希望總館若要讓這位男館員站在第一線~教育訓練要做好~~

如果不願對館員做訓練,真的~自動化會更好(只是沒錢大概也做不成)

平平都館員,其他分館館員態度就沒這麼差,總館態度就令人詬病

不要人家一申訴,結果態度差的館員只改進那一段時間

2個月後~那些固定態度差的館員,又繼續爛下去

結論就是總館館員還是態度爛~~這樣只是無限迴圈而已~

圖書館自動化...好像遙遙無期啊......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前天金華路那有一間歇腳亭飲料店新開幕

下午三點多騎車經過時看到店前放一個大牌子

說買一送一~日期只看到8/12(四)

以為只有前天(8/12)有而已

 

昨天中午經過時看到歇腳亭前面有排隊的人龍

心想..哇..該不會今天還有買一送一特價吧??

騎過去看了立牌~原來買一送一有三天~

昨天才第二天而已~想說排排看好了

 

排啊排..看到店門櫃檯旁邊有個買一送一的海報

寫著大大的"買一送一",日期

和最下方小小一排..送中杯 8/12xxx(送什麼茶)  8/13xxx  8/14xxx

真的很小一排....我在排隊都看不到寫什麼

 後來排到我時..就問店員說你們送是送什麼??

店員說:都送中杯的指定飲料,今天(13號)是送梅果綠茶~~

o.s..蛤~~還是你們指定的飲料喔??梅果綠茶...嗯...好吧

我:那我一杯紅茶.....

話還沒講完,店員就說:不好意思..紅茶沒了喔

我:那一杯綠茶一杯青茶...

 

點完就去旁邊等....

一等等了要半小時才拿到我的茶

這半小時期間看了這間店的操作模式~~

感覺好像還沒準備好就開店了

 

我點完還跑去看立外在面的立牌

我沒看錯的話~立牌根本也沒寫說哪一天限定送什麼

只寫送中杯

 

另外店面不大,員工也不多~~

總共才5個,只有4個穿制服,另外一個穿便服的不知是主管還是誰??

一個站櫃台,一個寫貼標籤(標籤還不是像茶魔.是印的,歇腳亭是用手寫= =)

一個茶沒了要分身去煮茶,穿便服的那個最後把茶裝袋

等於實際在作茶的才1~2個

一整個拖時間......

 

再來,一天也只限定兩個時段買一送一

中午12點~1點,下午5點~6點

限時段送這也就算了

 

說什麼當天送梅果綠茶

才12點半就梅果綠茶就送完了

 後來改送冬瓜茶

(冬瓜茶??一聽就覺得c/p值不如梅果綠茶..

你送冬瓜茶的話,那我幹嘛還跟你買一送一??

只是在此之前就訂了,錢也付了~~當場人多也不好意思說..你送冬瓜茶那我不買了= =)

真想問店家...

買一送一送的茶都是店家指定的,客人已經沒得挑了

時間也才過一半,送的茶就送完是??

(如果12點這個時間之前是已經送了2個小時以上~

到12點半說梅果綠茶沒了~我可能還不會覺得怎樣

偏偏從12點才開始買一送一~

你12點半多就說梅果綠就沒了是怎樣?)

 

之後在等的期間

其他客人陸續進來買茶

店員一下說綠茶沒了喔-跟綠茶有關的都不能點

後來紅茶有了~又快沒了-所以跟紅茶有關的又不能點了

後來在做我的茶時,作茶的那個店員

本來說綠茶沒了,看要不要換別的

另一個煮茶的說綠茶好了~

還好那時剛好綠茶煮好

不然我剛開始本來點紅茶~因為紅茶沒又換點綠茶

如果綠茶沒了又要叫我換別的我大概會發火= =

仔細看他們店裡的茶桶~~看起來是最小號的茶桶

茶桶尺寸根本不大~難怪茶很快就沒了

 

一下紅茶沒了(二次)一下綠茶沒了,一下送的茶也沒了....

唉....

 

還有..因為作茶的員工也才1個...

這個作茶的員工(女的)作茶後來好像有點不耐煩....搞到有點抓狂的fu

排我前面幾號的一個阿伯...本來他點的茶好像也沒了

作茶的那個員工在喊說209號...209號有沒有在現場??

你的xxx要不要換xxx??-->講這句時好像就已經有點不耐了

老伯沒聽到

作茶員工又覆頌一遍說你的xxx茶要不要換別的-->音量加大..加倍不耐煩

我當時心想.....作茶作到不耐煩....不然不要做好了~

<套句鄉民愛講的..不爽不要做..何必做到這樣不耐煩.大吼大叫的??>

 

送的是冬瓜茶~~等了差不多半小時

算了算還真覺得不划算.....

 

今天中午騎車經過歇腳亭的十字路口等紅燈~~

聽到歇腳亭買一送一的廣播錄音

一看他們店裡..沒人??

看看手錶...咦?才12點半啊......怎麼沒排隊人潮?

後來就有2個人~是一起的..點完茶站下階梯

o.s...哇...跟昨天也差太多了吧....

昨天排隊排成那樣....

 

  只能說...歇腳亭的買一送一

感覺很沒誠意=3=

一下這種茶沒了~一下那種茶沒了

以後大概列入拒絕往來戶了吧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前兩天社大成果展結束

本來之前問社大的駐場小姐

小姐說大概下午6點過後到9點前~~再過去拿回自己的作品

最晚最晚到9點半~因為誠品那邊是10點打烊

也不用太早去拿,因為那天也還算是展期

所以展期結束那天吃完飯後~差不多8點多才過去收作品

 

去到展場時發現社大把場地收得差不多了

社大的人看到我們就問說我們是來拿作品的嗎??是哪一個班的?

我們說是琉璃班的

社大的人說...琉璃老師在7點多就來把作品收走保管了

哇咧.....

欸..當初不是說6點後再來拿...9點前都還ok嘛??

怎麼才8點就收得差不多了=3=

(作品被老師帶走保管沒什麼不好~~只是還要跟老師約時間拿作品

如果彼此時間兜不攏就麻煩了)

 

昨天本來打電話找老師~~老師沒接到電話

今天打電話到社大確認~

我們琉璃班的作品是在老師那裡,還是在社大那邊

後來我跟社大說..

你們在成果展前~應該要跟學員確定說幾點撤展,學員才可以去收作品....

社大的人說...有~~!!

但那天是因為有一班的學員~在下午4點就跑去要收東西了

又不能跟他們講說~你們兩個小時後再來

而且那班收一收,垃圾還叫我們(社大)幫他們丟哩!!

後來沒辦法,只好提早撤展.....(其中一班作品都收光了,其他的還有什麼戲唱??)

他們這樣,說實在也很不尊重展覽

我說:蛤...這麼機車喔<x!都他們害的!>~~啊是哪班啊

社大的人:哎唷~不能講啦.....

我說:難怪,上次就問你們駐場人員,明明就說9點前都還可以,最慢不要超過9點半

怎麼我們8點多去就收光光了

害我們撲空咧

 

 

知道提早撤展的原因後

還真想知道到底哪個班,學員很自私..腦袋又不知道裝啥

我不知道學員這樣搞~~

是否有跟那班老師商量?那班老師是否認同、甚至允許班上學員這樣做??

展場下午1點才開門,這班學員4點就跑去收東西

等於那天才開門3小時就去收東西了

完全不考慮你們這班作品收完後別人會如何

一班收走了,其他班級的作品勢必也得跟著收了~~根本就打亂預定計劃時間

原本預定7點才開始慢慢收,整個展場因為那班而要提早收場~~

如果不知道什麼時候撤展..為什麼不事先問問社大??

而是學員自己商量一個時間..高興什麼時候去收作品~就什麼時候去嗎??

還是老師說可以下午4點就去收作品??

(我當初也不知道幾點可以去收,但好歹也問了社大的駐場人員)

 

每個學員好歹也都是大人了~~做事怎麼這麼不經大腦??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嚴格來說算是昨晚了)去武聖夜市找賣牛仔褲的雀薇阿姨

一去就看她好像不太高興

原來在我們去之前來了個奧客

這個奧客呢...是個有老公的女人

在三個星期前就去夜市的牛仔褲攤位看過2~3次

看了2~3次只買了一件,

雀薇阿姨他們給客人的方便就是

若尺寸不合可在兩星期之內,要帶著袋子去夜市找他們更換

(在袋子上都有印星期幾在xx夜市擺~~

星期六在xx夜市購買,下星期二可拿到別的夜市做更換也可

要帶袋子去很重要)

 

但是今天這個女奧客買了這件褲子已經超過2星期~~是已經超過了更換期限

卻還跑來跟人家說穿不合,要求退錢

雀薇阿姨不給退

女奧客就在夜市攤位前面跟人家盧了半小時= =

而這位奧客買的牛仔褲價值多少呢??

NT.350

當初買這件褲子看了2~3次後,買時還跟人家殺價殺到250

(那你這個奧客還真的很二佰五)

說要讓她換其他褲子還嫌東西嫌,

嫌自己當初買的褲子沒彈性..

雀薇阿姨說:當時買的時候就有告訴你這件是沒彈性,你現在身上穿的也是沒彈性的啊

奧客:但這件很好穿!

(啊當初也有跟你說這件沒彈性了,你硬要買,現在才來GGYY喊說不好穿要退錢)

要讓她換褲子~~

嫌那條褲子太長,這件褲子太短

一下又嫌顏色,說不要黑的,

一下又說想要這條褲子的長度,那條褲子的顏色

(不然你去開工廠好了,你要哪種長度配哪種顏色隨你高興)

這奧客為了退錢,還說什麼是她是從台北來的

我說..啊既然是從台北來,幹嘛不去五分埔買褲子就好了??

       那台北哪間店是可以讓她退錢的啊??

 

雀薇阿姨就說這奧客說可以啊..台北都可以退錢

她氣到差點想說...難道你們台北的素質就這樣嗎??

(喔.....原來台北的商店都可以退錢唷??

那鄉民叫台北是天龍國還真不是叫假的囉??)

 

我覺得這個自稱台北來的奧客女腦袋裡還真不知道在想什麼,

(當然到底是不是台北來的不知道啦)

台北有五分埔,這麼多間店任你買到爽

為啥不直接在台北買~要退錢要退貨最方便

何必來台南逛夜市買一件褲子還殺價殺成這樣

然後二星期之後又來退錢?-->阿不然你是從台北跑下來退錢的喔??划不划算啊?

(真不知道這女人是在糟蹋人家攤販??還是在糟蹋自己的人格??)

這女奧客的老公還站在旁邊,也任老婆跟人家盧半個多小時= =

這位老公...忍受力很強= =

要不要帶老婆去看精神科啊??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昨天(週日)去國華街的x記土魠魚羹<老店>吃中餐

這間土魠魚羹以前是一對老夫婦在做

現在是第二代在經營,共有3個人在做(二個男的,兄弟??一個女的)

店裡其實也不大,了不起八張桌子,

店面大小也才差不多ktv小包廂那樣大小,頂多大一點

有三個人在顧店應該不算少吧

 

但是我們昨天中午去吃時遇到的狀況是很讓人無言= =

 

因為是星期天,想當然爾

店內客人不少,差不多都坐滿

好啦...當客人一進店裡,

就會馬上跟老闆點說要什麼....

例如土魠魚羹麵或土魠魚羹米粉~幾碗之類的

 

可是呢....當我們要跟老闆點餐時,

因為店裡客人"對他來講"太多~可能記不住

老闆只叫客人先坐好,等一下再問!!

好幾組客人都這樣

本來也有一組客人,本來都已經站在老闆旁邊要點了

老闆卻叫他先坐,害那客人摸摸鼻子又坐回去

我想老闆連這個客人是第幾個來的~

排在他前面有幾個客人都不知道

 

這有個很大的問題

進來的客人,老闆只會叫他先坐好,等一下會問!

但客人進來的先後順序根本就沒搞清楚

 

像我們就是這樣....

當時差不多有三組客人

我們是第一組進去的(A組客人)

第二組是坐我們旁邊那桌~晚我們一點進去的客人(B組客人)

最慢進店裡的是~另外還有一組坐在原本桌上放著砧板的桌子(C組客)

 

結果老闆第一個問的卻是最慢進來的C客人

第二個問的是坐在我們旁邊的B組客

那個在洗碗的女的,還說那B客人先進來的

我媽說..拜託...是我們先來的耶!!

我後來心想...這洗碗的女人,也只顧洗碗,

怎麼會知道B客人先來??

當老闆的,客人誰先來後來都不知道

那我們先來的,最後才被問到,麵最後送來不就我衰??

晚進來的還好運被你先問到

晚來的先問到,麵還先來~

 

說實在...我們是邊吃邊罵....

店裡面有三個人,扣掉一個在洗碗的還有二個男的

如果你們兩個人兩個腦,還沒本事記客人點什麼我還不怪你

但都記不住了又不在其他方面補強,那就該檢討了吧

沒辦法記點餐

請你在桌上標上桌號

當客人跟你點餐時馬上寫下X號桌..土魠魚羹(麵or米粉)和數量

一個洗碗、一個登記和送餐、一個煮麵

不然就去印單子讓客人填...老闆再依照單子先後出餐

我沒做過生意,我都想得出這樣的配套措施

你有本事叫客人先坐好,

那請你記好哪個客人先進來,哪個客人後進來

哪有叫人家先坐,又不記先來後到~然後才在那邊隨機亂問的??

 

 

老闆三人組都接老爸生意一陣子了

卻搞得好像第一次遇到客人多的狀況~

以前老爸也只有老夫婦兩人在做,

年輕這一輩的三個人,多了一個人手也沒比較有效率

 

還有,像店裡營業時間都寫到晚上9點

以前老爸還在管店時,都會做到快9點才慢慢收

自從年輕老闆接手後,就做得很隨性

有次晚上快8點去,都已經收了八成

第二次差不多晚上7點20去,又在收了

差不多有三次7點多去都是在打烊的狀態

我心想...同樣都是差不多時間要去吃

為啥你老爸在經營時我們還吃得到

兒子在經營時都是在打烊= =

牆上板子寫到晚上9點是.......??

現在就不知道有沒有把營業時間的板子拿下?

 

自從星期天吃這次後,都不太想去了

要嘛平日晚上太早收吃不到,

假日去客人太多又沒辦法應付,搞得火氣大

有點感覺兒子在拆老爸招牌.....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最近看到ptt台南版

有篇關於市立圖書館的文章

有些鄉民回文認為總館的館員態度很不好

處理書的速度是龜速

 

我也回文寫說上次晚上8點35分去拿預約的書

去拿時我就說我是來拿書的

結果櫃檯最少兩個人在那裡

沒半個人吭聲...其中一個沒動作

另一個動作很慢~~

(我表明來意時,一開始還沒立即幫我處理

感覺還有點愛理不理的~

也不吭一聲,還以為是不是沒聽到

好歹講一聲稍等一下吧...

其中一個動作慢的,摸東摸西不知道在摸什麼,

另一個屁股像黏在椅子上站不起來

讓我站在那空等最少一分鐘以上)

等得我都覺得奇怪~~心想明明就沒別的讀者啊,為何不快幫我刷書?

呆站在櫃檯前,下意識的拿著借閱證在輕敲桌子

 

後來那個屁股黏在椅子上,沒動作的男館員叫我不要敲桌子

不然他們會緊張

 

我心想...欸..好好笑,叫人家不要敲桌子

那為什麼你們動作不快點??

晚上8點半了~沒有其他讀者了欸

兩個館員~

一個屁股黏椅子,另一個不知道在忙什麼

動作慢,還叫人不要敲桌子?? 

那你為什麼不起來幫我處理? 

屁股很重,站不起來嗎?

 

 

結果輕敲桌子這種行為被某一個

自稱是假日志工的鄉民

說什麼沒去當過志工都不知道

認為敲桌是白目加找麻煩的行為啦

使用公共資源不懂得感恩啦

館員很辛苦啦,不然假日不會有這麼多志工啦

不然館員的態度都還ok啦

如果去做假日志工就知道有很多白目中年人和小孩搞到瘋掉啦

很多奇怪的人出入啦

很多讀者素質很差啦,很多精神有問題的遊民都往總館跑~都沒辦法管啦

有些人會去鬧事啦,

有沒水準的家長帶小孩去吵啦

很多小孩跑去總館玩遊戲啦

總館會亂是因為民眾素質差啦

要體諒館員.

館員絕對不像自己剛好太敏感就以偏概全說的那樣

反正就很替總館館員講話就對了

 

 

這名假日志工鄉民的說法

給我的感覺就是

好像統統都是民眾讀者很沒水準加素質差

館員如果因此態度差或服務不周都是可以接受的

並且要給予體諒

館員都批評不得

 

像我遇到的這種情況

當時有二名館員,只有我一名讀者,卻沒有立即處理刷書=沒錯

讀者輕敲桌子=有錯,沒耐性+找麻煩+自以為是

講半天館員都沒錯,錯的都是讀者就對了

 

館員被罵不應該,

統統都是讀著沒水準素質差,才會這樣

 


很想說....

也許圖書館總館館員很辛苦,

但我並不覺得他們辛苦可以搆成態度不佳或動作慢的理由

我也不覺得館員有偉大到讀者不能批評

  

然後還有奇怪的鄉民幫著講話,說我是白目+找麻煩??

說要體諒館員,還牽拖扯一堆什麼民眾素質差等等的理由

對對對...我敲桌子造成館員緊張...我是白目

館員讓讀者乾等....館員沒錯...

  

說什麼體諒

兩個館員

一個在東摸西模也就算了,另一個閒在那裡

沒動作卻讓我空等

服務不周的館員我怎麼能體諒??

 

對我來說....圖書館櫃檯是第一線人員

說穿了,拿的薪水從哪來??還不是納稅金?

 

當你要做圖書館館員時,就要有認知

我今天做這館員,就是第一線的工作

服務的是市民,面對的是人群

面對人群的工作,本來就是會面臨到許多不同的人

好啦,就算每天都有白目的人,素質差的讀者

要面對這樣的人,本來就是館員的工作之一

不能以"總館亂是因為有素質差的人","有白目的中年人和小孩"

"小孩都跑去總館玩遊戲","有奇怪的人出入"等理由

要其他讀者去圖書館借書時,去承受館員的態度差或動作慢

這些都不構成讀者體諒館員的理由

你要人家體諒館員,ok

那請館員做事積極一點,讓人覺得體諒的心服口服

不要擺爛,臭臉,態度差,動作慢又愛理不理

館員以上幾點全做遍了還要讀者體諒?? 

體諒個什麼勁﹖

 

我體諒在第一線面對人群的人的方式

就是儘量會給好口氣和好臉色

一開口先說不好意思,請問一下.....等

因為我知道這些人也不希望看到客人壞臉色

要我給好臉色和好口氣,先決條件就是服務生自己服務態度要好

但相對的遇到臭臉相對或明顯態度不好的服務員

別想要在我身上得到什麼好臉色

如果遇到這種你叫我體諒他什麼??

還體諒咧~作夢!

 

 

就像假如便利商店店員,上一個客人是澳客

當店員被刁難時,難道要以臭臉色去面對下一個客人?

我是客人還要體諒店員臭臉,是因為店員上個客人是澳客所以他臭臉??

 

已經有不少網友認為總館館員態度不佳,動作很慢

也有人推文說~~市長有說市立圖書館是市民申訴最多的

還有人說台南市圖不意外了

那就是館員要檢討和改進

我還真搞不懂這位號稱假日志工的網友

拼命找理由替總館館員護航是怎樣??

講半天都是讀者的問題

 

 

對啦,每個人工作都很辛苦,

講難聽點,讀者要體諒館員,那誰來體諒讀者??

我去借書,就得體諒館員因為面對其他素質差和白目的讀者

而面對我時態度差和動作慢又愛理不理??還不吭一聲咧

憑什麼我去借書,就活該對面臭臉態度差動作慢喔?

什麼歪理??

那這樣館員都不會改進啊~~永遠一直這樣下去,無限迴圈??

這位鄉民一直反批民眾素質差,有白目的大人和小孩

館員很辛苦.....

我看到後來很想放大絕

如果面對這些白目和素質差的民眾~覺得很累

不爽不要做

不要佔著職位又要讀者體諒

 

 

老實說,明明館員有待加強~~

讓人認為態度差是事實

還要被說成白目加找麻煩有點火大

又要牽拖什麼民眾素質差等等..

假日志工??假日志工又如何?

去做志工是好事,

但感覺好像做了志工

就好像一副自己看了很多,又很懂的樣子

一昧的批評讀者說民眾素質差,家長帶小孩去吵.....等

說難聽點...

並不覺得身為假日志工,

就可以公開批評人家讀者如何

既然你都說是公共資源了~~誰都嘛可以進去~

人有百百種,就一定會有品德不好的人

就算有素質差的人進圖書館~那又如何??

難道你口中的素質差的民眾,家長帶吵鬧的小孩,

就不能進圖書館??

當了志工又如何??自以為素質好??

真是...感覺遇到瘋子....

遇到這種人,講話大概會很累.....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說到現在政府的救災能力~~只能說糟到一個不行

喝喜酒喝得很高興~~你在喝喜酒人家在颱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11/78/1oqpt.html

乾脆叫你馬喜酒好啦

 

馬先生勘災~之前選他的災民哭訴:全家支持你,現在見你很難!

http://n.yam.com/tlt/politics/200908/20090811335720.html

馬居然說:我這不是來了?你不是見到我了嗎?

(喔,好大的官威阿~~人家選你,讓你來跟災民講這種話啊?好個苦民所苦喔)

災民又說遭維安人員拖離~

馬回應:他們不知道你們要做什麼

(災民還能幹嘛?啊不就陳情而已??怕人家是刺客嗎?有必要把人家拖離??)

馬事後還說....我後來跟他講~~我父親也是過世了

(...你爸馬鶴凌是壽終正寢..人家老爸是失蹤,生死未卜

不要把你爸的情況去跟人家比~人家老爸哪像你爸馬鶴凌這麼好命?笑死人)

 

 

還有....劉大院長.....去屏東勘災,說好住災區,卻跑去高雄住國軍英雄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10/8/1ool3.html

 

被馬總統批雨量報「不準」 氣象局人員噤口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10/17/1oohm.html

馬總統啊馬總統....人家氣象局是預測....

什麼叫預測需要解釋給你聽嘛??

預測就是有誤差,每次預測都準,

氣象局每個人都是神算啦,每個都去做算命仙啦

你很厲害你來做咩!就只會怪東怪西

 

劉揆:救援比921 天候遭派兵恐增意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6e2QhIYwHU

...你的評價很快...我看你什麼都很快...真是自我感覺良好的院長@@

快去"尹乃菁"吧你

 

好個救災邊做邊學啊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12/116/1ow3q.html

 

外媒問防颱疏失 馬推災民不願撤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UNWxKADuUs

好個總統.....無言以對......千錯萬錯馬英九沒錯~~

有史以來沒看過哪個總統還把責任推給災民的?

馬言詞之中提到數次的”they"(他們,指災民)~~

總統啊總統~~they什麼they??你說的they是你的國民~

they啥??搞得好像和你沒關係似的~~

對你來說誰才是"we"??

 (要是你的選民被你說they不氣死才怪)

馬:怪我囉??請叫我不沾鍋~

 

過了6天才向國際求援....但幾天前美日就已問過是否援助....

現在才點頭求援....慢了好幾拍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13/5/1oyll.html

黃金72小時都過了~人都死光了才點頭答應~

 

馬政府又說謊! 外交部確實曾發公文拒絕外援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14/17/1p14c.html

 

電報: 

http://tw.img.nextmedia.com/images/twapple/640pix/20090814/_Other/qqq.jpg

 

八八水災/公文證實曾拒外援 行政院長劉兆玄火大要辦人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14/17/1p1vr.html

劉兆玄~~有本事就馬上辦

但我猜你沒本事沒guts 

 

 「恭迎部長」! 國軍救災停40分等合照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13/8/1ozhr.html

什麼時機了還在拍照??那麼愛拍是不是?? 

標準來作秀的~ 

 

再來的毛治國~(懷疑你是真的在用毛在治國= =)

八八水災/民眾批救災慢  毛治國:美專家指我方很專業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15/17/1p5ai.html

專業個頭~

哪知道你跟美方講了多少??又隱瞞了多少??

如果只講一部份,人家當然會說你很快很專業

而且不要牽拖美方的專家,你救災快不快、專業不專業

不是美方專家說了算,而是要台灣人民來評斷

搞清楚,你現在救災的人是台灣災民,並不是美國人,ok??

還有,是哪位美方專家?請講出來吧

 

 

 

看來馬英九還沒有準備好做總統~~什麼苦民所苦根本是個屁 

七百多萬人選出來,好個苦民所苦的總統啊.........

還好當初我沒選馬英九~~不然我現在一定後悔到爆......

當初投票給馬的人~~請問你們後悔了嗎?? 

2012年我看還有多少健忘的愚民要投給馬英九?? 

(但確實還有馬的忠實支持者到現在還看不清事實

並不覺馬救災很爛,到頭來又在批扁~真的是......)

 

馬英九+劉兆玄=九劉政府 

還好馬英九不姓夏~~不然加起來就叫X劉政府.................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從上星期奇摩帳號因為被盜停權~~

 

到後來要求退預付點、有備份的空檔時間(只有四小時)

 

一整個後續問題還真是多~~

 

首先要在痞客邦加入會員~~

 

也要先打一篇公告~~好貼在奇摩部落格和無名~~

 

文章還要事先用word打好~~不然到時四小時不夠用~_~

 

也要先做好貼紙連結好放在部落格和無名

 

 

後來在昨天下午2點多開始做備份時間

 

先把通訊錄作匯出備份~~

 

去無名把網誌備份,搬到痞客邦~~後來在知識+上看到連無名相簿也可以搬

 

趕快照著做,也把相簿給搬過去了~~

 

還好~不然相簿沒救了

 

奇摩部落格不能作備份~沒辦法

 

再把信箱裡有些比較重要的信給轉寄出來~~

 

不過還有些還滿不錯的轉寄信~~最後時間不夠沒辦法轉寄出來

 

很可惜ㄚ~

 

不過今天在pttGoogle板上有看到gmail可以收奇摩信箱的信

 

~~問題晚了一天出現(今天才問的)

 

不然就趕快做設定,就可以把信收到gmail~~超冏的啦

 

 

後來客服打來說了預付點的事

 

說什麼本來我的預付點只剩48~~但又說什麼我又有用什麼服務~~

 

還有19元沒扣到~~所以還剩29

 

如果要申請退款,還要奇摩在14個工作天內用e-mail一份文件給我

 

我要自己列印下來~~填一填再用“掛號”寄回去

 

還要30個工作天才能退到款

 

我心想….這個預付點在你們奇摩多久了?

 

我有用什麼服務,怎麼沒馬上扣點??

 

我問:那可以查得出來是用在什麼地方嗎?

 

客服:x小姐~~您這個預付點是在2005x月時買的預付點

 

因為使用記錄只能保留一年~~所以現在查不出來您的消費記錄喔

 

我說:那預付點怎麼沒有馬上扣掉?

 

客服:因為要超過50(還是100??)才會開始向您請款喔

 

我心裡o.s:拜託….預付點從05年就買在那邊讓人你們扣了

 

你們自己不扣,現在才在那邊跟我講還有19塊還沒扣到……

 

有夠扯的耶

 

客服:現在您只剩29元,那文件寄回來的掛號費就要25元了~~

 

那這樣對您來說比較不划算喔~~(因為這樣扣一扣只剩四塊錢@@)

 

我說:嗯~~沒關係,你先把文件寄給我好了

 

我會考慮看看~

 

後來在備分時想到~我何不利用這個時間把預付點用一用??

 

那就不用退款啦~~

 

我就跑去下載罐頭簡訊~

 

不過這是預料外的事~~害我還多花時間去下載簡訊~

 

 

 

最後麻煩的事~~

 

就是原本很多網站在加入會員時

 

留的是停權的信箱~~

 

現在要一一去更改信箱了@@

 

趕緊留gmail的信箱~~以免哪天倒楣又被盜了 

 

真是有夠麻煩的~_~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前兩天晚上要登入奇摩信箱時(另一個帳號~)

發現突然登不進去~~

想說奇怪.....明明帳號密碼都打對啊~~下午也都登的進去

怎麼晚上沒辦法登入咧??

後來想想....~~不對,該不會是拍賣出了問題吧??

跑去奇摩拍賣搜尋自己的帳號,真的被停權

哇咧~~莫名奇怪呢~~

我幾百年沒在奇摩拍賣賣東西了耶~~

連最後一筆交易是“”東西~還是去年(082)的交易

更別說是賣了~

不還要收錢還要抽3%,誰要在奇摩賣??

後來昨天很火大打電話去奇摩客服 02-21927123

講半天我的帳號還要停一個月觀察看看

 

氣到我趴啦趴啦罵客服~~

 

因為被停一個月,那我這一個月就不用收信、不用奇摩部落格、也不能用無名

 

(後來想想客服也很倒楣被我罵~但講真的,奇摩客服真的有點會推拖)

 

我說:怎麼會被盜??我多久沒用你們奇摩拍賣了~~怎麼搞得會停權?

 

你們停權的評斷標準到底是啥??

 

客服講半天也是推說什麼相關單位啦怎樣的~(這是我認為會推拖的點之一)

 

我:好~那叫你們相關單位打電話給我~(留下手機號碼)

 

 

 

後來上網搜尋了一下奇摩帳號被盜的案例~~~

 

發現奇摩被盜的案例(不止拍賣)實在超高的

 

因為拍賣被盜而停權的也不在少數~~

 

很多都是根本就沒在用拍賣而被盜,然後停權

 

看到這裡就很火~

 

這表示奇摩的問題很大~他的控管和防護措施並沒有做得很好

 

才會搞得一堆人沒在用拍賣的無辜者被盜,導致停權

 

今天下午奇摩客服,可能是相關單位或主管之類的打電話來~

 

講到後來我又開始火了~

 

我說:今天被盜我不是個案~~

 

網路上,包括你們奇摩客服知識團上都有很多人反應說他們拍賣被盜、被停權~

 

那就是你們自己防護措施做得太爛~

 

我不知道你們到底是怎麼搞的?

 

停權有用嗎?今天你停了這個,明天換那個被盜,根本就沒用啊!

 

客服:我們會回報給相關單位…….我們每個星期都會開會……………

 

我:那你們開會有用嗎?開那麼多會還不是會被盜?

 

拍賣被盜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耶,最起碼1~2年了欸~~

 

那你們開那麼多會有什麼用??問題沒解決啊

 

客服:X小姐~我知道你的心情……….

 

我:你們防護措施搞得這麼爛~就只會停權

 

       就你們奇摩拍賣被盜用機率這麼高~~~

 

        我用露天就沒被盜用~

 

客服:ㄟ~~其實每個拍賣多少都會被盜用啦~~

 

 

我:O.S..人家被盜用的機率哪像你們這麼高??還敢講!

 

我:照這樣停權一個月,那我信箱和無名不就不能用了?

       

    一天到晚都被人家盜用~然後停人家權~~

 

    我看你們拍賣關掉算了啦~何必咧?

 

 

客服:關於這個我們會檢討………

 

我:那我之前還有預付點~~最好不要給我扣點!

 

客服:小姐,關於這個可以退你費~到時再打我們客服…….

 

我:好….退費我會另外再打~~請你們系統自己搞好一點

 

 

 

之後再打一次客服,問關於預付點的事

 

我一開始就說,我的帳號被停權,關於預付點,你們剛才打來的主管說可以退

 

但搞半天也是要等一個月後看帳號是否能復權,才能決定能不能退費

 

也就是如果能復權à不給退

 

不能復權à給退

 

一個說可以退,一個說要等一個月後才能做決定~呿

 

後來我就說,可以請你們自己系統的防護措施能搞好一點嗎??

 

怎麼一大堆案例都是拍賣被盜被停權??

 

客服:X小姐~關於這個跟您解釋一下~~要防止不被盜用就是要掃毒、不隨便上有毒網站、常更換密碼,這樣才可以不被盜用。

 

我:那如果我復權,哪天又倒楣又被盜用被停權咧??

 

客服:呃,這還是請您掃毒、不隨便上有毒網站、常更換密碼,

 

才不會再次被盜用。

 

我:O.S~~E04~~你這樣講,有講跟沒講不是一樣??

 

講半天也是推拖之詞嘛~

 

掃毒?誰沒在掃?

 

不上有毒網站?誰沒事上有毒網站幹嘛?

 

換密碼?你們自己防護做得太爛,換密碼有啥X用?

 

後來想說~這個帳號搞得我也不太想用了~~

 

下星期再打去講要退費好了

 

 

我覺得奇摩讓人火大的是

 

被盜用的案例很多~~

 

表示奇摩方面的防護措施很差,但奇摩的作法卻很消極

 

不會有什麼改進

 

今天A被盜,停A權~明天換B被盜,再停B權~後天換C被盜,再停C權

 

只會無限迴圈而已

 

打去客服有時說詞也感覺好像沒他們的事似的~只會說會檢討、會回報給上級

 

講到被盜也只會叫人掃毒之類的

 

(跟寫信給客服差不多~制式的回應)

 

我後來還想到一點沒罵到,奇摩拍賣都有收費

 

說到收錢收很快~但一天到晚讓人家被盜用,再給人家停權

 

那我不知道收錢是收怎樣??

 

系統這麼爛還有臉收錢??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最近這1~2年工作不好找~~

薪水低福利差...老闆又摳門

沒想到兩大奴隸銀行(e04、1111)的高層主管

上媒體時的發言.....十足偏向資方

包括常上電視的e04邱文x....1111的吳睿x



e04老闆楊基寬前一陣子還"建議"去當企業義工

http://www.jkforum.net/viewthread.php?tid=881810

當時看到企業義工這四個字~

心想...什麼企業義工??企你老x啦....楊基寬你有本事也不要領薪水...

叫你小孩以後工作也不要領薪水去當義工再來說嘴~~


前幾個星期聽中廣吳淡如節目~~請到e04某個來賓~~男的....職位是啥忘了

講了一段話我也覺得好好笑~~~

那e04來賓說呢....若員工的薪水在5年後沒有翻二倍,即是員工的問題

原因是平均八個月,老闆會給表現好的員工加薪

所以5年後表現好的員工薪水會有2倍成長....

也就是若5年後薪水沒成長,就是員工表現不夠好


科科.....這會不會太理想化了??老闆會給你加薪??你在作夢嗎??

不給你減薪和裁員就不錯哩~還加薪咧


而前兩天呢~~楊基寬繼〝義工說〞後~到成大畢典時又說了延畢是懦夫


楊基寬呀楊基寬.......人家要延畢干你屁事~~懦夫哪輪得到你來講??

今天上ptt看到鄉民貼朱學恆的部落格~~

講得很中肯~~

http://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9/06/08/slave

奴隸銀行真的不愧是奴隸銀行~~只會叫人家做奴隸而已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中午在火車站前圓環要右轉中山路

但因為要讓斑馬線上的路人過馬路

前面的機車都停下來讓過

我也停下來

沒想到後面的機車很”順勢”的撞上來

還撞得不小力

我轉頭瞪了元兇......雙載~兩個女的

我心想....xx你的oo咧...敢撞老娘的JR??

你前面已經有這麼多機車停下來了....

你居然還有本事撞到別人~~我還真不知道你車怎麼騎的??

重點是撞到別人連一句對不起都不會講~~只會後退

啊你是啞巴呢??還是沒家教??你爸媽沒教你怎麼說對不起嗎??

被撞還得不到抱歉~~~還真想問候他個祖宗八代

呿.....實在是厚~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做網拍一陣子了

比起去年~~這個月問題比較多

但有時還是收到有點囧的問題

例1:          xxxx18K筆記本

問:請問筆記本大小?有A4般大嗎?

O.S:啊我不是寫了18K了嘛??
          
超想回他:你在外面看到最一般的大本筆記,尺寸就是18K的

                  這樣你有知道大小了嗎?還A4咧

例2:

問:有郵局帳戶嗎?

O.S:ㄟ~~關於我裡有你要的答案~先看過再來問好嘛??
          不然我在敍述裡寫請看關於我是寫假的喔??還幫你做好連結了咧


例3:XX筆記本...<全新未拆>

問:請問內頁有幾頁??

O.S:這位買家,這本筆記我寫全新未拆喔~你要我拆封替你數內頁嗎?

    還有~內頁最少有0.4公分厚~~有0.4公分厚的頁數
 
         我不知道會有多少賣家會一頁一頁幫你數有幾頁內頁??
 
        


有時遇到冏問題~~還是得笑臉回答~~唉唉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前兩~三個星期的週五中午去老街拿東西~~順便跑去同記吃意麵

再去隔壁的的茂記外帶白豆花~~填了單子給老闆娘

一個珍珠(30)、一個綠豆(30)、一個原味(25)~~

老媽付錢~~我站在旁邊~~聽到老闆娘說:105元

我在旁邊聽了~~還想說...蛤?三個白豆花怎麼破佰元??我沒聽錯吧??

回家看了茂記的選單~~三個白豆花再怎麼算也才85哇~~哪來的105??

整整多收20元~~都可以買一杯路邊的豆花了

就算三個都是黑豆花~~加一加也才剛好100而已啊~~105到底是怎麼算的??

該不會外帶比較貴??

後來晚上問老媽中午茂記收多少??真的收105元~~

我說~~ㄟ~~三杯豆花要破佰你不會覺得貴嗎?

後來前兩天又去吃鍋燒~再去茂記~偷偷跟茂記老闆娘說你們上次算錯價錢嚕

然後老闆娘拿了張單子讓我們寫上次我們叫了什麼

我們就填給她看~

老闆娘自已算了算~~才知道是85~~退了我們20塊

跟老闆娘說這件事~~老闆娘基本上人也算親切~~也沒有不認帳啦~~

還是有退我們錢~~只是我在想~~

老闆娘啊~~簡易算數沒很難啊

30+30+25=85~~而且還有寫單子給你耶

怎麼會算成105呢??如果算數不好~~我建議放個計算機啦~~以防算錯


還有~~有時不知老闆娘是不是會心不在焉~~

上次過年時也是去吃茂記~外帶三杯~其中一杯綜合白豆花換成綜合黑豆花

結果走時只拿到二杯而已~還好還沒走遠~於是又跑回去叫一杯@@



之前去吃茂記時~茂記老闆娘有時都會說同記都會用招牌和旗子把他們(茂記)擋住(下圖圈起來部份~~和下方的旗子)



(圈起部份的同記招牌~~會擋到茂記橫式的招牌~~以致於客人看不到茂記)

所以同記生意會比茂記好

我想同記有用招牌和旗子擋茂記可能也有啦

不過這點是見人見智啦~~關於這我就不多做評論囉

但以觀光客來說~~同記豆花的名氣比較響亮啊~~分店又比較多~(南方公園..新光三越的美食街都有同記)

另外我自己覺得茂記的直式招牌~~是不如同記啊

以這張原始的照片來說



同記的招牌比茂記顯眼~

同記扛棒白底黑字~~黑暗中看得一清二楚

茂記扛棒的字是紫色的~~底又有點花花的

以晚上來說~~是同記的扛棒大勝

而且同記又是空間又比較大

茂記的地理位置又是人家的後面~~招牌又輸人家

那真的要多加油了

(茂記老闆娘啊~~不要再算錯價錢啦~~不然就算同記不擋你也沒辦法~~)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