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曾去世x文化出版社找工作

(打出全名會不會被告啊XD)

這間出版社專出一些兒童刊物~

那時在報紙上刊徵人~~而且徵的都是"臨時工讀生"

也會工廠外面貼"徵臨時工讀生"

當時他們對求職者的要求不高~都是國中畢業即可

因為要找工作~~想說離家也近就去應徵看看

不過這間出版社我去應徵過兩次~~

兩次的感覺都不太好

 

兩次的應徵~~

廠方給一張他們自製的履歷表

明明應徵的只是臨時工讀生

那個履歷表裡面內容像是身家調查

如果只是求職者的工作相關經歷,跟求職者個人比較相關的

那也就算了

那張履歷呢..姓名啊生日啊最基本的是一定要寫

身份證字號也要填

↑↑我一直不懂...求職者都還沒確定會應徵上..資方是憑什麼要求職者的身份證字號??

有人可以解答嘛??

另外履歷也問是否有幾項疾病...等等(這點也就算了)

接下來真的就身家調查了~

什麼家庭成員啦~~家庭成員的工作.....

最後還要求求職者寫上三位朋友的姓名和連絡電話

 

第一次去應徵時~~面試的人看我唸技術學院

還問說你怎麼會想來應徵這種工作~

我當時心想...技術學院而已~來應徵這種有很稀奇嘛??

第一次應徵有沒有上有點忘了~~

 

後來第二次去應徵~~是抱著去玩玩的心態~~

看是不是還是在身家調查

結果還是一樣在身家調查

那時履歷上的身份證字號還給他寫假的XD

朋友部份~~老實說第二次應徵我很不爽寫

我應徵為什麼要寫朋友姓名和電話??

所以履歷這部份還空下來~就這樣拿去櫃枱

這時櫃枱的一個女的看一看~~就說朋友這邊要寫一寫

我就問為什麼要寫啊??

當時這女的就用很高傲的口氣說:欸~我們是花錢請你們欸!

一附好像拿他薪水就該把所有資料給他似的

問題是....這臨時工讀生時薪才多少你猜猜???

時薪80。

另外有什麼福利嗎??好像沒有...我已經沒什麼印象了

我還記得這女的講了"我們花錢請你欸!"

我心想還想說~靠X啊!跩屁~也只不過請個工讀生而已~~還是臨時的

現在時薪都9開頭了你還在80~(當時的最近時薪是95還98了吧...反正是9開頭)

還有臉跟我嗆"我們花錢請你欸!"

啊不就時薪給80當一個小時給800這樣?

我如果沒給你檢舉你就要偷笑了還在跩啥?

現在一堆慣老闆給薪水不符規定還一附施捨給你的死樣子.....

 

當下是沒有回嗆.....

後來進去面試時~~

那面試的人

後來也直接說覺得唸到這麼高的學歷感覺待不久

如果國中畢業的話..

因為學歷不高所以能待比較久~~

我就問說:啊現在應該蠻多人學歷都有一定水準了吧

對方就說還是有一些年輕人學歷只到國中而已

都講這樣了~我也不期待會應徵上了

(應徵上我還擔心咧~身份證字號亂掰的...)

 

於是第二次應徵我也不當一回事

後來2~3天之後居然接世x的電話

對方說看我有沒有意願去工作??

我說:啊你們不是說國中畢業的待的比較久嗎??

怎麼又打來問我?

(OS:哼...應徵時還嫌說學歷太高待不久~~現在還有臉打來喔??

當初是怎麼講的你忘啦?XDD)

對方被我這麼一說,好像也有點尷尬~

就說:ㄟ~啊因為國中畢業的年輕人也做沒兩天就不做了

只剩一些媽媽級的留下來.....

(OS:本來就是~待不待得久跟學歷有什麼直接關係?

怎麼會覺得國中畢業的就會待比較久??)

 

最後我還是回絕了~因為我覺得一來請個臨時工讀生...

時薪沒有"照步來"就不對在先了~履歷表還這麼雞歪~

也別指望這間公司對員工會有多好了

(請個臨時工讀生還要貢獻家庭成員和朋友名單??哪招啊

我不知道以現在的個資法能不能治這樣的履歷表??科科)

 

後來證明.....有一段時間一直在請臨時工讀生

流動率還蠻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